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激光送丝焊接技术的应用

Johnny Li 来源:联赢激光2017-10-28 我要评论(0 )   

激光送丝焊接原理及优势激光送丝焊示意图激光送丝焊接分为激光钎焊和激光填丝焊。激光钎焊:是指采用比母材熔点低或与母材熔点相

 激光送丝焊接原理及优势

激光送丝焊示意图

    激光送丝焊接分为激光钎焊和激光填丝焊。

激光钎焊:是指采用比母材熔点低或与母材熔点相近的金属材料作为钎料,利用激光热源将焊件和钎料加热到高于钎料熔点,低于母材的温度,利用液态钎料润湿母材,填充接头间隙并与母材相互扩散实现连接的一种焊接方法。激光填丝焊:是指采用焊丝作为填充金属,利用激光热源将焊件和填充金属加热到熔融状态,从而形成焊接接头的一种焊接方法。

激光送丝焊接系统主要有单波长送丝焊接系统、双波长复合送丝焊接系统和摆动送丝焊接系统。

单波长送丝焊接系统



单波长送丝焊接系统

优势:

1、能量集中,热变形小,深宽比大。

2、有效防止焊接裂纹。

3、焊接效率高。

4、对工件工装配合要求低。


高速列车座椅单波长钎焊

 



汽车零部件单波长纤焊

 

国外某厂商黄铜水管单波长钎焊

 

某汽车厂商用铝板单波长钎焊

    随着社会的发展,传统能源的枯竭,以及人们对于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车体减重以降低能源消耗以及使用新能源成为发展必然,要求更多的低密度材料:比如铝合金、镁合金、钛合金被应用到车体结构中,从而达到减轻车体重量的目的。

    以上车体零部件样品涉及到碳钢、铸钢、冷轧板、变形铝合金、铸造铝合金以及铜合金,根据需求不同,需填充铜合金焊丝,碳钢类焊丝以及铝合金焊丝。

双波长送丝焊接系统


双波长送丝焊接系统

优势:

1 能量集中,热变形小,深宽比大。

2 有效防止焊接裂纹。

3 焊缝气孔少,强度高。

4 焊缝外观光滑平整。

5 焊接效率高。

6 对工件工装配合要求低。

高速列车用铝材填丝焊

以上产品为高速列车用铝材外观图,由图可知,双波长填丝焊接质量较高,焊缝光滑平整。

摆动送丝焊接系统


优势:

1 能量集中,热变形小,深宽比大。

2 有效防止焊接裂纹。

3 焊缝质量高,焊缝跟踪、焦距自动补偿。

4 激光束易于导向、聚焦,实现个方向变换。

5 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高。

6 对工件工装配合要求低。



汽车后盖样品摆动钎焊



    高温合金样品摆动钎焊                    不锈钢样品摆动钎焊

零件的波动和夹具的误差,往往会使激光钎焊的难度增加许多,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焊接缺陷,导致激光焊接调试工艺异常困难。但是此套系统集合了众多优势:焊缝跟踪和焦距自动补偿功能、激光束易于导向,聚焦,可实现任何复杂形状的焊接、自动化程度高,焊接速度快,生产效率高,加工质量稳定可靠。所以此套系统在白车身激光焊接上有很大优势。

以上样品涉及到汽车后盖用冷轧板、高温合金和不锈钢,根据相应需求,需填充铜合金焊丝和不锈钢焊丝。

转载请注明出处。

金属激光钎焊白车身激光焊接送丝焊接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