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激光加工高效灵活 设备参数很重要

星之球科技 来源:光电工程师社区2017-10-12 我要评论(0 )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激光切割圆孔,是因为激光加工方式的灵活性和高效性。500W光纤激光切割机空程90米每分钟的速度足以满足很多钣金加工厂对于高速的需求,另外,激...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应用激光切割圆孔,是因为激光加工方式的灵活性和高效性。500W光纤激光切割机空程90米每分钟的速度足以满足很多钣金加工厂对于高速的需求,另外,激光加工的圆孔断面更加光滑,圆孔的直径也可以无限修改,满足工厂多样化需求。
image.png
但是,用激光切割机加工圆孔并非十分简单,而是需要一些技巧的。下面让激光的工程师就切割圆孔的问题给大家分析其中的原因以及注意事项。
吹气气压不适合
吹气过程中,当气压过小会出现边缘刮渣、炭化现象,压力过大又容易爆孔。所以这就要求工艺打样师和机器完美配合,凭借经验选择合适气压,从而让切割的圆孔更加饱满。
圆孔过小
激光切割机切割圆孔最佳的方案是圆孔比例1:1,也就是说孔径和板厚的比例为1:1,当然,这个比例,也就是说孔径越大,切割出高质量的圆孔更加容易。否则,当光纤激光切割机能量不足时,切割小孔容易出点断点残留以及圆孔不圆的现象。
伺服电机参数有误
圆孔有时候会出现椭圆或者不规则的现象这与X\Y轴运动不匹配有关,而导致X\Y轴运动不匹配的直接原因就是伺服电机参数调整不合适。所以切割圆孔质量,对伺服电机也具有一定要求。
导轨及丝杠精度误差导致
如果说伺服电机参数误差影响切割质量,那么导轨及丝杠精度误差也会直接导致圆孔精度达不到预期。这与激光切割机生产厂家实力有关,通常,有的小厂会骗客户说激光切割机精度能够达到0.1mm,但事实上,在实际中操作过程中,会使得激光打孔质量和效果都不好,影响产品附加值。所以选择优质以及选择大品牌激光切割机是非常有必要的。
所有这些参数用来鉴别切割圆孔的精度、速度等等参数是否达到标准的要求,都足以鉴别所购买的激光切割机质量是否过关。所以,客户在购买激光切割机过程中一定要睁大双眼。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