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三部门发文支持光伏产业 光伏发电用地进一步规范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央广网2017-10-12 我要评论(0 )   

近年来,随着我国光伏扶贫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猛,这对用地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日前国土资源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

  近年来,随着我国光伏扶贫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光伏发电产业发展迅猛,这对用地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日前国土资源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光伏扶贫和规范光伏发电产业用地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陈国庆介绍,根据《意见》,我国将进一步强化光伏扶贫项目用地保障,规范光伏复合项目用地管理,加强对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利用的监管。
记者了解到,按照现行土地管理制度,国家将土地分为农用地、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其中使用未利用地建设光伏项目的支持政策,在2015年已经明确,此次主要是明确使用农用地建设光伏项目的政策。
《意见》要求, 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可以利用未利用地的,不得占用农用地,可以利用劣地的,不得占用好地,禁止以任何方式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严禁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划明确禁止的区域发展光伏发电项目。
“永久基本农田不能用,包括复合项目也不能进永久基本农田,这是一条底线。”国土资源部土地整治中心副主任罗明指出。
陈国庆强调,各地要加强光伏发电项目用地利用监管,对光伏发电项目用地中按农用地、未利用地管理的,除了桩基用地之外,其他部分不得硬化地面、破坏耕作层。对于布设后未能并网的光伏方阵,由所在地能源主管部门负责清理;项目退出时,用地方应当拆除地上物,将土地恢复原状。违反上述要求的,将被纳入能源领域失信主体名单,组织实施联合惩戒。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