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神户制钢出丑闻,日本制造业麻烦大了!

星之球科技 来源:自动化网2017-10-10 我要评论(0 )   

最新消息,神户制钢所篡改铝制品强度等性能数据上热榜啦!这次的问题产品波及约200家企业,包括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日本制造业巨头,其他厂商也加紧进行核实。据了解,...

 最新消息,神户制钢所篡改铝制品强度等性能数据上热榜啦!这次的问题产品波及约200家企业,包括丰田汽车、三菱重工等日本制造业巨头,其他厂商也加紧进行核实。据了解,数据篡改问题已从汽车厂商延伸至新干线、航空太空等领域。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的H2A火箭也使用相关制品。该篡改事件一旦确认涉及汽车安全性的重要零部件存在强度不足等问题,可能会升级为大规模召回事件。日本制造业恐怕也会受此牵连,这下麻烦大了!
 
日媒:神户制钢所曝篡改数据丑闻 日本制造业声誉再度受损_《参考消息》官方网站
 
对此事件,制造火箭的三菱重工业公司透露,火箭的一部分使用铝制品,已确认技术层面来说不存在问题,将调查是否用于其他火箭。H2A火箭是由日本三菱重工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开发的火箭,此前成功发射超过30次。8月19日,日本刚刚利用H2A火箭将导航卫星“引路”3号送入预定轨道。
 
神户制钢所此前称,今年8月底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子公司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一年里,有约2.15万吨铝和铜制品流入大批企业。这些问题产品约占该公司年产量的4%。
 
相关汽车厂商数据显示
 
汽车厂商日产2016年度在日本国内的销量约为56万辆,使用问题铝制品的是汽车引擎盖等,该公司表示“由于涉及保护行人的性能可能存在隐患,将加紧确认对性能的影响。” 
斯巴鲁2016年度在日本国内的销量约为16万辆,生产的飞机包括自卫队教练机以及美国波音中型客机“787”中央翼等。马自达2016年度在日本国内销售约20万辆。 
 
丰田8日也透露,部分车型的引擎盖和后备箱门使用了存在问题的铝制品。
 
日本神户制钢所(简称KOBELCO)是世界500强之一,是日本第三大钢铁联合企业。 该公司创建于1905年,以钢铁制造业、锻造业起家,其前身为1905年9月建立的当时日本国内最大的贸易厂家的神户钢铁厂。1960年公司开启了全球化发展的新纪元,迄今以成为涵盖钢铁、机械、工程、房地产等多个领域;公司在电子和信息系统方面都具有高科技业务。以钢铁业为核心的综合性跨国公司,在日本本土及世界各地控股多家子公司,并设立了多家海外办事机构,公司在日本,美国,亚洲和欧洲都有很多稳定的有一定影响力的公司。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