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船舶制造

推动传统制造业凤凰涅槃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2017-09-13 我要评论(0 )   

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刻不容缓。浙江是制造业大省,传统制造业仍然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浙江经济发展之基、...

 今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刻不容缓。
 
浙江是制造业大省,传统制造业仍然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浙江经济发展之基、富民之源。如果传统产业不能闯出新路,或者说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不能取得实效,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难以顺利推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浙江篇章,就失去了产业基础、经济基础。所以,这是一场没有退路、必须打赢的硬仗。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必须瞄准形成一批超千亿级的传统产业集群、百亿级的龙头企业、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和国际驰名品牌,注重与新理念、新思维、新技术、新产业结合,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实施“机器人+”“互联网+”“标准化+”,特别要把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协力实现传统产业弯道超车。
 
这是一个越来越注重依靠创新驱动引领发展的时代。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仅将带活一批产业和企业,更会提升整个经济的核心竞争力、科技含金量。这项工作要切实有效,就必须扎实做好背后的科技创新工作,更加注重加大科研投入,集聚高端人才,加速成果转化,特别是要抓好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之江实验室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创新举措,打造高能级科创引擎,为传统产业浴火重生提供科技支撑。
 
企业好,产业优,发展就有了源头活水。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纲要”,宁波、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这些,都是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的抓手和重点。当今时代,“只有落后的产品,没有落后的产业”。今天,一次共享单车的“风口”,竟能救活很多传统自行车厂商;登录线上,很多传统饮食店摇身一变成“网红”。已经孕育了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新经济龙头的浙江,一定能乘势而上、凤凰涅槃,打造现代制造业产业链,增创浙江制造新优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