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刚刚,工信部长暴露重大消息!即将不售燃油车!

星之球科技 来源:数控达人2017-09-11 我要评论(0 )   

一于无声处听惊雷!今天,一个重大消息悄悄传出,多少车企、加油站和4S店或将夜不能寐了:国家将禁止销售汽柴油车!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刚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全球...

于无声处听惊雷!
今天,一个重大消息悄悄传出,多少车企、加油站和4S店或将夜不能寐了:国家将禁止销售汽柴油车!
 
这可不是空穴来风。刚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宣布:全球产业生态正在重构,许多国家纷纷调整发展战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产业加快产业布局。我国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Duang Duang Duang!这个消息袭来,无异于一枚重磅炸弹!要知道,禁售燃油车,那是要让整个汽车业变天的大事。
 
也就是说,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人只能选择购买零排放车型,如纯电动车或者氢燃料电池车!
 
这一下,传统能源汽车要彻底进入历史了。不少传统能源行业和汽车销售模式,比如加油站和4S店,也面临彻底改变。
 
9月9日-10日,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举行。活动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发表了主题演讲。
 
 
 
辛国斌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新世纪以来,我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突破2800万辆,连续八年位居世界第一,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全球最大生产销售市场。
 
为什么要国家要逐步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呢?
 
第一是环保,第二是环保,第三还是环保!
 
君不见,北京今天的天气,是一片但灰蒙蒙!本应该是秋高气爽,奈何雾霾又卷土重来。而造成雾霾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汽车尾气污染。
 
近年来,我们的GDP是上去了,但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污染却越来越严重。特别是空气的污染尤为严重,近年来雾霾、癌症、糖尿病等疾病一直在侵袭着人们的健康生活。
 
我们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何况发展新能源汽车,是鱼与熊掌兼得但一件好事。
 
除了环保考虑以外,电动车比起燃油车,还有很多压倒性的优势:
 
1、电比油便宜很多。用电,一英里花四美分。用油,一英里则要花上十五美分. 而且电价随着技术进步,还会继续下降。
 
2、 电动车性能比汽油车强。电动车从能量到推力的转化效率高达90%,而汽油车的转化效率不到35%。比如特斯拉的 Model S, 最高配置已经可以在2.8秒内从0加速到100公里了。
 
3、维护费用大大低于汽车。你想,内燃机的零部件有多少?电车没有内燃机那么多的零部件,维护起来费用要比同类汽车至少便宜三分之一。
 
正因为上面原因,前段时间,德国、英国、法国已全部宣布:将禁止销售汽柴油车!
 
潮流汹涌向前,发展新型能源汽车已是势在必行。
 
一个被燃油车统治了100多年的汽车时代即将结束,一个新能源汽车的时代即将到来!
 
 
这真是一个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时代,而汽车行业,则是一个变革最密集的行业。
 
怎么大风越狠,我的心越荡?我们的出行,正在被彻底改变。
 
各种新技术正在汽车业大展身手:共享汽车、无人驾驶、新能源、乃至石墨烯等新材料技术...
 
无数巨头,正在跨界袭来、虎视眈眈:不说埃隆马斯克的特斯拉,就说国内企业家,也有董明珠孤注一掷投资珠海银联、李彦宏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五环兜风的事...
 
而风口的另一端,是那些焦虑不已的传统汽车企业和传统加油站、4S店。他们即将迎来一波大地震、大淘汰、大洗牌,很多商业模式面临颠覆,不少品牌或将销声匿迹......
 
这一过程其实已经开始了:我们所熟悉的劳斯莱斯,已经被英国人转卖给了宝马;英国皇室御用的陆虎和捷豹,被卖给了印度农用车厂塔塔集团(NYSE:TTM);福特旗下的阿斯顿马丁,也被出售给了某个投资机构。
 
历史车轮滚滚而过,时代潮流汹涌而去,正如王菲曾经唱过的那样:没有什么能够永垂不朽,更不可能有哪个企业能一劳永逸,哪个行业能一成不变。
在这样的时代,只有主动求变、以攻为守,才是企业持盈保泰、永续发展的最强战略!
 
 
 
中国政府从2009年起,开始为新能源汽车提供财政补贴。但补贴政策对市场扭曲明显,2016年国家主管部门还展开大范围“骗补”核查,行业普遍认为财政补贴政策不可持续。在引导车企向新能源汽车发展后,待产业逐渐培育成熟了,政府就要退出了,这个时候就需要车企担上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任了。按照目前计划,2019年开始财政补贴将逐步退坡,2020年之后则有望全面退出。
 
自始至终,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都是持鼓励态度的。
 
那么,国内有哪些新能源汽车呢?
 
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是由世界500强企业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发起并控股,联合北京工业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设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平台,北汽新能源是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最大、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形成辐射全国的产业布局,并与美国Atieva公司、德国西门子、韩国SK等著名企业开展了成功的合作,大大增强了技术实力和研发实力。截止目前,主要推出的车型有E150EV、EV160、EV200、EU260、ES210、EX200等。
 
 
 
 
比亚迪
 
五大电动汽车品牌,最具全球竞争力中国公司50强,中国汽车工业30强。比亚迪发展至今,已建成西安、北京、深圳、上海四大汽车产业基地,在整车制造、模具研发、车型开发等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产业格局日渐完善并已迅速成长为中国最具创新的新锐品牌。但比亚迪初期的新能源汽车以混动类型为主,不久前推出的纯电动版还有待市场反响。
 
 
 
吉利
 
吉利并没有去大量铺新摊子,而是把基础技术做好,既增强了技术核心竞争力,又降低了成本。随着技术比较成熟,吉利也开始逐步推出新的电动车型,而且在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浪。吉利在收购沃尔沃之后,其核心竞争力大大增强,其推出的帝豪系列市场反应非常好。
 
 
 
长城
 
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项目上主要靠纯电动系统平台、混合动力系统平台两条腿走路,目前已成功开发出了七款新能源的产品:纯电动车长城欧拉、精灵EV、混合动力哈弗、炫丽智能起停、迪尔电动教练车、腾翼C20EV、腾翼v80插电式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产品。
 
 
 
长安汽车
 
重庆长安汽车股份公司与重庆市科技风险投资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研发、系统集成设计,电驱动系统零部件制造及纯蓄电池观光车生产、销售等业务。
 
 
 
除了电动汽车,还有可能会出现乙醇汽车,液化气汽车......我们的出行方式将会越来越绿色!
 
附:
 
1、法国 204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2、德国 2030年后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
 
3、挪威 2025年禁售燃油车
 
4、荷兰 2025年禁售燃油车
 
5、印度 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也就意味着陪伴我们一百多年的化石能源汽车在本世纪中叶将告别历史舞台。见证了人类社会的变迁,未来会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