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开足马力 中国将“碾压”美机器人产业?

星之球科技 来源:环球网2017-09-11 我要评论(0 )   

4年前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会长杰夫伯恩斯坦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时,并没留下深刻印象。他觉得展出的机器人很多都像美国公司的仿品。今天的中国,一种不同景象...

 4年前美国机器人工业协会会长杰夫·伯恩斯坦第一次参加中国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时,并没留下深刻印象。他觉得展出的机器人很多都像美国公司的仿品。今天的中国,一种不同景象正在呈现,这得益于《中国制造2025》蓝图。北京大力推动该计划,旨在让中国成为诸多高科技产业的领军者。其中机器人产业是中国渴望实现国民经济自动化的关键。
 
中国还推出《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这个国家正开足马力,想转型为世界机器人之都——赶超日德美。伯恩斯坦说:“中国正成为增长最快、规模最大的机器人用户。”中国目前是第一大工业机器人消费国,美国排第四(韩日排第二和第三)。从2010年到2015年,中国总共安装9万台机器人,占世界总安装量的1/3。
 
“我确信中国很多制造商都聚焦于‘碾压’美国”,麻省理工数字经济项目研究员马特·比恩说,“但看似中国总体目标是自给自足”。2019年中国机器人销量将达全球的40%,远高于2015年的27%。中国的迅猛增长,已引起美国一些人的关注。他们写信给特朗普,称美国应向该产业投入更多,必须赢得同中国的机器人竞赛。
 
实现机器人国产化,是中国寻求超过美国的地方。中国希望到2020年本土消费的一半以上机器人由本国公司制造。比恩说:“他们正在玩长久游戏,通过稳健投资,让那些一时冲动的国家越来越不可能赶上。”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