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iphone 8价格高是因为三星?这个锅要不要背……

星之球科技 来源:LEDinside2017-09-07 我要评论(0 )   

据9to5Mac报道,苹果公司即将于9月12日举行新品发布会,KGI(凯基证券)发布最新报告分享了有关iPhone 8的诸多细节。在这份报告中,KGI解释了为什么新版OLED iPhone价格...

 据9to5Mac报道,苹果公司即将于9月12日举行新品发布会,KGI(凯基证券)发布最新报告分享了有关iPhone 8的诸多细节。在这份报告中,KGI解释了为什么新版OLED iPhone价格更高,以及苹果为何要放弃Touch ID指纹识别的原因。
 
KGI解析了新iPhone屏幕的结构,KGI预计它将包括一个柔性OLED面板、一个OLED触摸面板、一个3D触摸模块和一个OLED面板模块。
 
该报告认为,除了3D Touch模块外,其他OLED部件都将由三星负责供应。有鉴于此,三星可以在OLED面板上收取更高的费用。KGI预计,该面板的价格将比Plus型号iPhone的LCD面板贵一倍以上。
 
具体来说,KGI估计,OLED的单位成本为120-130美元,而LCD面板的成本仅为45-55美元。
 
这当然可以解释,为何当前iPhone起售价仅为650美元,而iPhone 8的预期价格却高达1000美元。KGI指出,这种成本因素正迫使苹果寻找其他OLED供应商,这可能也有助于增加库存。
 
三星是唯一一家能够大批量生产OLED屏幕的公司,它可以满足苹果智能手机的需求。
 
据说,苹果在LG的OLED智能手机生产上投入数十亿美元,最终目标是在2019年开始为未来的iPhone手机每月提供45000个面板。
 
有传言称,苹果将从中国台湾地区一家公司购买OLED显示器生产设备,并研究OLED技术,以减少对三星的依赖。有传言称,该公司将与Japan Display合作。
 
除非苹果能够实现其OLED供应链的多元化,否则苹果很难以足够合理的价格获得足够的库存,从而建立完整的iPhone产品线,包括OLED面板。
 
在谈到3D Touch模块时,KGI认为,这是三星还没有涉足的地方,苹果很可能在OLED iPhone上放弃Touch ID这种压力触敏显示技术。
 
尽管有报道称,苹果最初的目标是在显示屏下嵌入Touch ID,但KGI认为,指纹传感器在OLED上的表现不佳。取代Touch ID的功能除了适应几乎没有边框的屏幕设计外,也是苹果独家引入面部识别功能所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