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中国领跑全球光伏发电市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网2017-09-07 我要评论(0 )   

随着全球用电设备的数量急剧增长,用电需求不断上升,而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减少使用,促使各国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持续上升。与此同时,江苏千马新...

        随着全球用电设备的数量急剧增长,用电需求不断上升,而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的减少使用,促使各国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需求持续上升。与此同时,江苏千马新能源光伏发电技术的日益成熟与光伏发电产品的持续供应替代了全球部分传统能源的供应,太阳能光伏市场迅速拓展开来。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根据光生伏特效应原理,利用太阳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不论是独立使用还是并网发电,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太阳电池板(组件)、控制器和逆变器三大部分组成,它们主要由电子元器件构成,不涉及机械部件,所以,光伏发电设备极为精炼,可靠稳定寿命长、安装维护简便。理论上讲,光伏发电技术可以用于任何需要电源的场合,上至航天器,下至家用电源,大到兆瓦级电站,小到玩具,光伏电源可以无处不在。
  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区域呈现东中西部共同发展、新增装机容量不断向中东部转移的格局。2016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中,西北地区为974万千瓦,占全国的28%;西北以外地区为2480万千瓦,占全国的72%;中东部地区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00万千瓦的省份达9个。
  报告数据显示,2012-2016年,我国光伏配件产量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年产量由23.0GW增长至53.0GW,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23.21%。我国已成为全球光伏组件产量最大的国家,全球产量占比达到60%以上。
  中国领跑全球光伏发电市场与光伏发电设备的价格、技术水平和国家政策有较大关系,同时也客观反映了中国光伏发电市场较大的需求空间。我国光伏配件品质的提升与制造成本的下降将进一步促进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的上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