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以色列拦火箭弹成本太高 中国激光武器或是更好选择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军事2017-08-29 我要评论(0 )   

 人们称说:大炮一响,黄金大万,以形容战争的消耗,那么现代打仗究竟烧了多少钱?我们只需要看看以色列实战,你就可以明白什么叫:土豪了!

  人们称说:大炮一响,黄金大万,以形容战争的消耗,那么现代打仗究竟烧了多少钱?我们只需要看看以色列实战,你就可以明白什么叫:土豪了!
 
 
  “爱国者”防空导弹
 
 
  以色列面积不大,几乎处于敌国的包围之下,凭借英勇善战,打出了一片天地,让邻国畏惧,却身处战乱之地,和平与安定就是奢移品,如何应对各种威胁为以色列最为优先的任务,为此不计代价与成本,在这方面的花费绝对是:土豪级别!
 
  以军曾经使用“爱国者”防空导弹拦截过小型无人机,虽成功击落,却无法承受成本,单枚“爱国者”防空导弹少说200万美元,至少200倍于无人机。至于各式各样的土制火箭弹更便宜,为此,以色列决定研发了代号:铁穹的拦载系统,为全天候、机动型反炮兵拦截系统,专门拦截各种射程在5至70公里内的火箭弹,以掩护重要目标免受各种类型的火箭弹的袭击。
 
 
  火箭弹
 
 
  每套铁穹系统由一部雷达及操控设备、6部导弹发射装置等组成。整个系统核心为EL/M-2084雷达进行预警,实际由炮兵侦察雷达发展而来,具备探测到距离100公里内各类火箭弹炮,或者350公里内的飞机和导弹的能力。
 
  一部发射器可以装填20枚拦截弹,每套系统一共120枚拦截弹,所配用拦截弹代号为:塔米尔,也许可以把塔米尔归类为制导火箭弹,而不是导弹,它非常简单:弹长3米,直径150毫米,单枚全重90公斤,性能也一般,最大有效射程仅7公里,采用11公斤重的高爆炸战斗部,外观很象火箭弹,但是它不叫火箭弹,称:防空拦截弹,采用简易雷达制导系统,单发拦截效率要超7成,如果双发95%。主要优点:便宜,单枚塔米尔仅为5万美元。
 
  该系统通过侦测火箭弹弹道,计算其落点,从而评定其造成的损失如何,如果不造成大损失,那么不予拦截,反之发射拦截弹,这就进一步降低了成本。
 
  目前铁穹已经实战部署,并多次拦截来袭的火箭弹,成功拦截数百个目标,效率相当高,但是问题也不少,只能对付弹道固定的目标,如果飞行路线不固定,拦截率直接下降,而且反应速度较慢,从发现目标到做定其弹道至少要15秒,通常反应时间达20秒,实际使用中,有时需要30秒。
 
 
  铁穹
 
 
  每套系统无法进行机动作战,几乎为固定部置,这在现代战争中大问题,也仅能负责防御150平方公里的区域,依然显得过小。成本也是相对便宜,单枚5万美元依然是所拦截目标成本的10倍以上,甚至达100倍。
 
 
 
  也许更好的办法为:激光拦截系统,中国已推出了激光反无人机系统,它就效果就不错,也许单套成本不是很便宜,但是它的使用成本非常便宜,目前已经具备了拦截炮弹的能力,只是增加一下功率,扩大掩护区域的问题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武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