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智能制造带动工业软件迎来新一轮提速

星之球科技 来源:工控头条2017-08-22 我要评论(0 )   

导读2017年上半年,信息安全、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增长较快,增长均达到了19.4%。其中信息安全产品增长同比提高6.9%,工业软件产品

 导 读

2017年上半年,信息安全、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增长较快,增长均达到了19.4%。其中信息安全产品增长同比提高6.9%,工业软件产品受“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等战略以及制造业软件应用需求扩大等因素带动,同比提高1.5%。2017年下半年,产业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智能制造战略带动工业软件迎来新一轮提速发展


  
  近日,赛迪智库发布了2017下半年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走势分析与判断。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总体运行平稳,工业软件在智能制造及市场需求带动下增势突出。2017年下半年,产业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智能制造战略带动工业软件迎来新一轮提速发展,预计下半年行业整体将保持稳中趋缓的增长态势。
 
  2017年上半年,随着全球信息技术创新的持续演进以及国内经济企稳,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进入全面转型与调整期,运行稳中有升,收入保持平稳增加,但同比增速趋缓。上半年软件业务收入为25584亿元,同比增长13.6%,增速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较上季度提高了0.7个百分点。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029亿元,同比增长12.1%,增速同比回落9.5个百分点,比上一季提高2.5个百分点。
 
  软件出口基本持续回落态势;中西部地区软件业务收入增速超过全国水平,中东部地区增速则有所回落。
 
  信息技术服务收入增势向好,工业软件产品增势突出;信息技术服务发展领先全行业。信息安全、工业软件产品收入增长较快,增长均达到了19.4%。其中信息安全产品增长同比提高6.9%,工业软件产品受“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等战略以及制造业软件应用需求扩大等因素带动,同比提高1.5%。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增速稳中有落,较去年同期增速回落7.3%,实现收入3957亿元。
 
  2017年下半年,随着国家级规划文件的实施和落实,各地将结合自身优势出台促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发展的配套措施和支持政策,产业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将保持稳中趋缓的增长态势,并以融合创新引领传统经济转型调整,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智能制造带动工业软件和面向制造业的信息技术服务进入新阶段。工业软件将迎来新一轮提速发展。下半年,工信部《工业技术软件化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研究制定及在工业4.0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工业软件企业将加快向制造企业尤其是高端制造业工业软件平台的渗透,我国工业软件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面向制造业的信息技术服务成为重要发展方向。上半年,智能制造工程推进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发展,促进相关工业软件厂商加快技术、产品、服务合作,推动行业整合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迎来重要窗口期,海尔、航天云网、三一重工、徐工等国内巨头竞相推出各自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出支撑制造企业柔性生产、产品个性化定制、产品运行过程监控及相关的个性化服务。赛迪智库认为,下半年,在智能制造的带动下,与传统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信息技术服务业市场空间和规模持续扩大,构建适合行业特点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将成为企业内部纵向集成的方向。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汇聚产业发展新动能。
 
  大数据领域。下半年,随着社会经济各领域对大数据服务需求将进一步增强,产业规模将继续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态势。在智能制造战略的推动下,我国将进一步深化工业云、大数据等技术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应用,工业大数据成为产业发展“新焦点”,工业大数据对智能制造的赋能效应将进一步释放。
 
  云计算领域。下半年,伴随“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贯彻落实,面向工业领域的“工业云”发展逐步加速。混合云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点融于一体,技术和产品的逐步成熟,应用空间将加速释放。
 
  人工智能领域。下半年,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政策的支持下,人工智能发展将持续加速,人工智能及其相关产业发展增速将超过35%。人工智能行业应用将深入拓展,相关技术有望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催生新的应用模式和产品,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性突破。
 
  开源成为基础和新兴领域创新的重要模式。开源软件既是基础软件创新发展的基础平台,也是新兴领域创新的核心依托,正成为当前全球信息技术创新的重要模式。下半年,开源软件在信息技术创新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开源软件重塑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生态,基于开源软件特别是平台型开源软件的技术和产业创新的新格局将加速形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人工智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