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大屏幕电视的未来——激光电视全面解读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北京)2017-08-22 我要评论(0 )   

最近一段时间,激光电视这个新名词在媒体上频频曝光,热度也是在不断上升。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自带流量的小米正式加入战局,

       最近一段时间,“激光电视”这个新名词在媒体上频频曝光,热度也是在不断上升。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自带流量”的小米正式加入战局,推出了一款极具价格诱惑力的米家激光电视,未标配抗光幕的主机仅售9999元。但是产品发布之后,这款产品也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质疑,比如在主要参数方面含糊不清、偷换概念;同时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在显示效果方面也相比于其它品牌高端产品存在不小的差距;再加上产品发布后迟迟没有正式发货,难免让人觉得是炒作概念的嫌疑。
  与此同时,互联网品牌极米也发布了极米4K双色激光电视T1,售价高达79999元。再加上之前就已经布局激光电视的传统家电巨头海信、长虹,以及传统投影厂商奥图码、NEC、明基等等,激光电视的市场热闹非凡。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难免会有选择困难,究竟哪款产品更值得买?还有激光电视与普通电视之间如何取舍呢?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们还是得从产品自身出发。
 
大屏幕电视的未来——激光电视全面解读
  究竟什么是激光电视呢?
 
  首先简单点来说,激光电视就是在传统投影机原理基础上的改进增强版,这种技术要先把影像信号经过数字处理,然后再通过激光光束的形式发出,经由一系列复杂的镜片把光投影出来,本质上就是将投影机的光源换成激光光源。
 
大屏幕电视的未来——激光电视全面解读
  所以在发光原理方面,激光电视与传统电视存在本质上的区别,传统液晶电视是通过背光源发光,然后液晶分子偏转实现图像显示,而激光电视则是将光投射到介质上(比如墙面、幕布等),通过光的反射将图像传递到人眼中,并且能在极短的物理距离上投射出100英寸以上的超大画面。相信大家都有过接触过投影机,或者电影院屏幕,它们都是将光投到幕布上再反射到人眼里面。
 
  激光电视有哪些优势呢?
 
  既然知道了工作的原理,我们也就可以大致勾勒出它相比于传统电视的一些优势。首先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大!真的很大,目前不少产品可以投射150英寸的屏幕,轻松摆下四台65英寸的电视,而要知道现在100英寸的普通电视售价要几十万起啊!大屏幕带来的震撼效果是小尺寸无法比拟的,大家都有去影院看电影的经历,虽然大部分影院画质也不敢恭维,但是看大片还真的是只能选择影院观看。而有了这个激光影院,真的就可以在家中体验影院一样震撼效果。
 
大屏幕电视的未来——激光电视全面解读
  还有就是由凭借激光光源本身的优势,那就是亮度高、色域广,其中个别高端机型的色域覆盖率高达116%(BT.709),相比OLED和量子点电视更加出色。同时,激光电视可以做到更小的体积,便于移动搬运,再加上低功耗、显示尺寸灵活等优点,都是传统电视不可比拟的,完美实现家用大画面需求。
 
  激光电视迎来爆发临界点
 
  可以说激光电视在经历过多年的发展之后,技术已经相对比较成熟,在亮度、色彩和寿命方面已经优于传统投影设备,同时价格和成本也来到了普通用户可以接受的关口,行业进入了一个爆发的临界点,就只是需要一个真正的标杆产品来引爆整个市场,众人拾柴火焰高,行业爆发也是在情理之中。
 
大屏幕电视的未来——激光电视全面解读
  在鱼龙混杂的市场中,行业里面正真的精品也浮出水面,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熟知。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激光电视行业的最早倡导者,国内彩电领域的领头羊——海信,他们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激光显示的概念,到2014年首批产品问世,经历了整整6年的技术迭代。
 
  同时海信作为行业的第一个吃螃蟹者,面对是从零开始的市场,坚持在产品创新研发和提升用户体验角度出发,推出了以4K激光电视为主打的产品体系,并一步步确立了国内大屏电视标准定义者的产业角色,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销量遥遥领先其它品牌。
 
  凭借着自身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能力,目前海信激光电视已经实现了从2K到4K再到画质全面超越液晶电视的双色4K,而产品尺寸已拥有88、100、120英寸多全线布局。再加上明年海信还将发布70-80英寸规格段4K激光电视,所以要说现阶段最值得买的激光电视,非海信莫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