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大热和乱象下的激光电视:海信坚守品质定“前途”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报业2017-08-15 我要评论(0 )   

大屏追梦是近年彩电市场整体预冷情况下,各品牌产业升级的竞争焦点。作为第四代显示技术,下一代大屏幕电视的最佳路线图,激光电

        “大屏追梦”是近年彩电市场整体预冷情况下,各品牌产业升级的竞争焦点。作为第四代显示技术,下一代大屏幕电视的最佳路线图,激光电视巨大的商机吸引了众多厂商逐鹿,仅2017上半年就爆发了超过260%的市场增长。
 
  正因为激光电视的这种强势增长势头和特殊市场地位,决定了激光电视产业必然大热与乱象并存。例如,一些品牌本身没有产品研发,偷换概念,只以抓人眼球的外观鱼目混珠,又或者,一些品牌借机炒热度,奔着快钱而来,这给激光电视市场和消费者都带来了很多障碍和困惑。但同时,也有一些品牌从产品技术和制造上都进行了深厚的底蕴和积累。以海信为例,作为激光电视的最早倡导者,海信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激光显示的概念,而到2014年首批产品问世,已经经历了整整6年的技术迭代。从2014年正式问世至今,三年来海信投入无数心血在产品创新、产品体系建设、品牌和品类营销、市场培育、服务体系上,坚持大屏幕、高色彩、高标配、主打4K的产品体系,并确立了国内大屏电视首选品牌、激光时代开拓者,标准定义者的产业角色,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中怡康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在激光电视市场,海信以累计额占有率40.9%,同比增长346.7%的成绩傲立潮头。
 
  “这是一个不能吃快餐的行业”。激光电视设计和制造,涉及精密光学、精密电子、计算和信息技术、多媒体处理基础、精密组装、新型材料、流体和热动力学等诸多学科,贪便宜、求快的思维必将落败,只有坚守品质,才能为消费者提供可靠、可信的产品体验,成为整个行业风云涌动中的中流砥柱。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激光电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