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日本制造业投资意愿持续高涨,中国却“办厂不如炒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数控中国论坛2017-08-07 我要评论(0 )   

8月2日,日本政策投资银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日本大企业在日本国内的设备投资额将同比增

8月2日,日本政策投资银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日本大企业在日本国内的设备投资额将同比增长11.2%,达到17.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万亿元),从而将连增6年。
调查显示,在日本大企业业绩不断提升的背景下,制造业企业的投资意愿持续高涨。与此同时,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契机,应对访日游客不断增长的相关投资也呈现增长态势。
据调查,2017年度,日本制造业大企业设备投资将增长14.2%,达到6.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127亿元),从行业来看,为提高汽车性能的新材料的研发等化学领域投资最受关注。此外,通用机械和运输机械等企业为提高生产效率以及加大工厂的集约化投资也增长显著。
非制造业领域,日本大企业的投资也将实现9.5%的涨幅,达到11万亿日元。尤其是受访日游客不断增长的推动,中央新干线以及东京都核心地带的大规模再开发等带来的交通领域和不动产投资也将大幅增长。
此外,调查显示,2017年度,日本大企业的海外设备投资额将增长14.3%,时隔3年再次实现上升。
 
日本《产经新闻》指出,日本大企业仍然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包括美国特朗普政权的“混乱”状况以及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日元汇率的变动成为日本大企业今后设备投资的“悬念”。日本企业过去曾受困于日元的持续升值,因此对汇率风险尤为敏感。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的此次调查于2017年6月实施,以注册资金在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以上的企业作为调查对象。此外,在以注册资金为1亿日元以上的大企业和中小企业为对象的调查中,除北海道以外的日本其他9个地区的设备投资均呈现增长态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