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对苹果过度依赖 传JDI江苏厂将停产裁员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激光PCB事业部2017-08-01 我要评论(0 )   

据最新报道称,日本面板大厂Japan Display(JDI,日本显示器)目前面临经营困难,欲整并国内外产线,正在讨论对中国江苏工厂停

      据最新报道称,日本面板大厂Japan Display(JDI,日本显示器)目前面临经营困难,欲整并国内外产线,正在讨论对中国江苏工厂停产及裁员。 
 
    由于一直处于不断亏损的状态,JDI正在寻求银行及最大股东的资助,以期获得约9亿美元的资金用于重组。这笔钱,将主要用于日本石川县和中国的工厂进行裁员所产生的结构改革费用及运转资金。 
 
    中韩厂商的崛起,使JDI的主力业务液晶面板正在迅速失去竞争力,JDI企图通过彻底重建尽早摆脱亏损状态。 
 
    JDI江苏厂将停产裁员 
 
    据悉,JDI(日本显示器)目前正在探讨将位于日本石川县能美市的能美工厂,以及中国江苏的手机面板厂停产并裁员。 
 
    能美工厂计划在年内停产,约500名员工将调配到近邻的石川县白山市的白山工厂。该厂主要生产液晶面板,去年12月刚刚投产。 
 
    而江苏工厂,JDI早在去年就计划要将在中国的3个后段模组厂全部整并到深圳成为一个工厂,原江苏的工厂会关闭,除少部分主力员工转往深圳工厂外,其它数千名员工可能会被裁员。 
 
    此前,JDI已关停了两座只能生产小型玻璃面板的东浦工厂和茂原工厂,并将产能集中到石川县内的3家工厂、茂原工厂的最新产线、以及鸟取工厂。 
 
    对苹果过度依赖的后果 
 
    Japan Display(日本显示器)成立于2012年,由东芝、索尼、日立合资建立,是全球排名前三的面板供应商,同时也是苹果iPhone的LCD屏供应商之一。在苹果的扶持下,JDI拥有较充足的LTPS产能。 
 
    但随着中国的后段模组厂产能急剧增长,以及自动化普及,中国新建模组厂的运营成本快速下降,JDI原来在大陆投资的模组厂竞争优势也快速消失。 
 
    同样,包括JDI自己在内的全球多条第6代LTPS产能迅速扩充并释放出来,原来的低世代面板线运营起来又消耗巨大,各面板厂都纷纷关闭了这些产能。 
 
    再加之,苹果今年开始转战OLED阵营,完全依赖苹果订单的JDI,不得不向银行贷款千亿日元投资OLED产线。JDI也预感到,再不行动可能就会失去苹果这个大客户。 
 
    除此之外,JDI近三年的财务状况也非常堪忧,已连续三年出现亏损。去年宣布裁员30%,约有4700名员工被裁掉。 
 
    断臂求生 出售工厂不失为上上策 
 
    去年6月份,JDI宣布将位于华南,由珠海晨星光电(MOZ)拥有的中小液晶模组工厂(中日新珠海厂)以16.5亿日元(约合161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触摸面板制造商江西合力泰科技(Holitech Technology)。 
 
    在大陆,除已卖掉的MOZ以外,JDI还有三个液晶模组制造厂,分别是位于江苏苏州的JDI Device,JDI Electronics和深圳JDI,这三座工厂主要为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提供液晶屏质检及组装。 
 
    如今,在察觉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重大变化后,JDI决定卖掉中国的生产基地。

转载请注明出处。

OLEDJDI智能手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