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CNN披露美海军首款现役激光炮:瞬间引燃无人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网2017-07-24 我要评论(0 )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7月18日发表题为《CNN目击美国海军可击落无人机的激光武器》的报道称,美国海军的第一款事实上也是全世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7月18日发表题为《CNN目击美国海军可击落无人机的激光武器》的报道称,美国海军的第一款——事实上也是全世界第一款——现役激光武器,悄悄现身经常充斥着火药味儿的波斯湾。
 
    激光武器系统(LaWS)并非科幻小说虚构的,也不是试验性武器。它已经被部署到美国海军“庞塞”号两栖运输舰上,克里斯托弗·韦尔斯上校和他的下属们随时可以用它打击目标。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获得了这次实弹演习的独家报道权。
 
    韦尔斯对CNN说:“它比子弹更精准。与美军拥有的其他武器不同,它不只针对空中目标或水面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讲,它是一款多功能武器,能打击各种不同的目标。”
 
    激光武器系统最大的优势,也是其他武器难以匹敌的,即它的运行速度达到了光速。也就是说,它的速度是洲际弹道导弹的5万倍。
 
    该武器系统官员凯尔·休斯上尉说:“它可以朝来袭目标发射大量光子。我们不用担心风,不用担心射程,我们什么也不用担心。我们可以用光速来对付目标。”
 
    在演习中,“庞塞”号船员发射了一个目标——一架无人机。这是伊朗、朝鲜、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对手用得越来越多的一种武器。
 
    武器系统立即瞄准。休斯说:“我们不必预测目标轨迹。我们以光速来对付它,这实际上就是瞄准射击——我们看见它,瞄准,就可以消灭这个目标。”
 
    无人机的机翼瞬间起火,温度达到数千度,飞机严重受损,随后急坠入海。
 
    这次攻击悄然无声,也没有人看到它如何发生。休斯说:“它运行的电磁波频段是肉眼看不到的,因此,你看不见光束;它也没有一点儿声音,它是完全静音的,但却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威力。”
 
    美国海军说,它出奇的精准,可以减少在战时的附带损害。
 
    韦尔斯说:“我可以用它瞄准目标上的任何一个点,在必要的时候摧毁目标。它可以减少附带损害,我再也不必担心炮火会脱离目标,可能伤害或破坏那些我不希望伤害或破坏的东西。”
 
    这一价值4000万美元的系统仅需通电就可以运转,它有一台小型发电机,配备了3名操作人员。它不需要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导弹,也不需要任何弹药。
 
    每次使用的成本?休斯说:“射击一次大约1美元。”
 
    目前,激光武器的主要用途是摧毁飞机和小型舰艇。休斯说:“它的设计用途是打击空中和水面威胁。在过去3年里,它已经证明了自己在这方面的强大威力。”
 
    然而,海军正在研发更强大的第二代激光武器系统,新的系统可能瞄准更重要的目标:导弹。
 
    相关任务仍是保密的。然而,指挥官和船员们很了解这些潜在的能力。当我们问韦尔斯目前的激光武器系统能否击落导弹时,他微微一笑,回答说“也许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