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AI会让人类失业及引发战争?马斯克呼吁政府设法监管

星之球科技 来源:MM现代制造2017-07-19 我要评论(0 )   

人类的工作被机器取代,这件事的隐含风险是不言自明的,那就是可怕的失业!人类创造人工智能,不就是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工作效

 人类的工作被机器取代,这件事的隐含风险是不言自明的,那就是可怕的失业!
 
人类创造人工智能,不就是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工作效率,不就是用来帮助我们人类的吗?如果AI会造成大批人类失业,如果人工智能会让这个本就经常受战争、贫困、恐怖主义、疾病困扰的地球再平添一道失业的伤疤,我们发明AI到底还有什么用?
 
AI会让人类大量失业吗?
 
2016年年底,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英国《卫报》发表文章说:“工厂的自动化已经让众多传统制造业工人失业,人工智能的兴起很有可能会让失业潮波及中产阶级,最后只给人类留下护理、创造和监管等工作。”
 
霍金的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学者和公众对于人工智能取代人类工作、造成失业风险的担忧。这种担忧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的。
 
大多数情况下,工作不是消失了,而是转变为了新的形式。
 
 
在上周六的一场全美州长(NGA)大会上,特斯拉兼SpaceX CEO 伊隆·马斯克警告说,“目前AI技术迅速崛起,人们应该对它保持“警惕”。
 

而后,他阐述了AI可能会带来的几个最坏结果。

 
在他看来,现在AI机器人在很多事情上都做的比人类更好,如果遇到被操控的信息,后果会不堪设想;
 
另外,在商业环境中,企业和股东们为了赢得竞争将会比对手更快地投入应用和技术,而这很有可能就触犯了技术的“底线”;
 
再者,AI可以通过制作假新闻、假冒的电子邮件帐号和虚假的新闻稿来发动战争。
 
 他表示,他一直都在关注AI技术的发展,并帮助创建了OpenAI。他随即建议,政府应该组建一个监管机构,开始深入了解AI的发展,然后制定规定确保其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
 
对此,也有反对的声音出现。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杜西(Doug Ducey)认为,鉴于目前的技术状况,像马斯克的这种担心是多余的。他表示自己已经花了很长时间去推动政府减少对行业和技术的监管和规范,这会让社会和企业及技术的创新大打折扣;另外,这种监管是毫无意义的,政策制定者根本不清楚可以做些什么。
 
尽管如此,但马斯克还是坚持他的看法。
 
他认为,AI技术发展迅猛,现在已经用于汽车、飞机、医疗等各个行业,如果不提前监管,当它带来的负面结果到来时,政府将无力应对。
 
据了解,实际上不止马斯克,早前史蒂芬·霍金等人也认为人工智能或将成为全人类的一个主要威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