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手机制造

传鸿海和硕iPhone 8生产良率至今未达量产标准

星之球科技 来源:大族激光PCB事业部2017-07-18 我要评论(0 )   

iPhone 8据传7月正式量产,但近日从供应链传出杂音,两大组装厂鸿海、和硕生产良率仍在调整中,目前还未能达到量产的标准。据传

      iPhone 8据传7月正式量产,但近日从供应链传出杂音,两大组装厂鸿海、和硕生产良率仍在调整中,目前还未能达到量产的标准。据传,因苹果严格要求质量,加上新技术导入,让量产更困难重重,其中OLED版本的iPhone 8恐要至今年第4季、约11-12月时才能少量生产。 
 
    对组装厂来说,往年7月已经是当年度智能手机新机种的拉货量产时间,今年苹果因应新机推出,上一代的iPhone 7也会于7月停产。由于今年的iPhone 8备受期待,市场预期将有望带来超级换机潮,因此iPhone 8的量产进度最受关注。不过,据传,两大组装厂鸿海、和硕目前量产新机种的良率仍未上来,无论是TFT-LCD与OLED版本,产品良率均差强人意,仍在硬着头皮拉良率。 
 
    对此,身为iPhone组装厂之一的和硕表示,不对单一客户的传言评论。鸿海发言管道昨日也「不评论市场谣言」。 
 
    今年的iPhone将有3种不同款式,分别是4.7寸TFT-LCD屏幕iPhone 7s、5.5寸TFT-LCD屏幕iPhone 7s Plus,以及搭载OLED的iPhone 8。据传,就算是TFT-LCD的版本的iPhone,也要到8月,也就是下个月,鸿海、和硕才能全面量产,比往年量产的时间延后约1-2个月。 
 
    业内人士直指,OLED版本iPhone 8年底才能少量生产,就代表今年下半年,苹果只能主打iPhone7s、7s Plus这两大产品, 今年iPhone 8恐怕只能来「插花」。市场也担忧,iPhone 7s、iPhone 7s Plus与iPhone 8量产往后延,代表终端的组装厂大量量产的生产期也会比较短,才能赶上年底的欧美消费性旺季。 
 
    业内人士也直言,接下来几个月iPhone量产能不能顺利,完全只能看苹果的要求与标准,接下来苹果的质量把关将是iPhone 8系列产品是否能顺利上市的关键,因此,iPhone是否能在今年迎来「史上最大换机潮」,还需要观察。 
 
    近期像是美林证券走访调查苹果亚洲供应链后,发现正是因为苹果在iPhone8上设计改动太大,成本比现在的iPhone7至少高40%,让iPhone 8这支可能成为苹果史上最贵的手机。 
 
    市场人士分析,接下来苹果的新产品发布会、今年度新款iPhone的上市时间,以及iPhone 8全球缺货一事等将话题仍持续延烧。 
 
    报导指出,iPhone 8「难产」的主因就在无线充电与3D感测这两大新功能,在软件方面还有无法解决的问题,有可能因此会影响到最终iPhone 8投产与出货的时程。 报导甚至指出,新iPhone开发团队的气氛甚至有些「恐慌感」。 

转载请注明出处。

iPhone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