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墨尔本大学的3D打印自愈凝胶或可彻底解决碎屏问题

星之球科技 来源:编译自3ders.org2017-07-17 我要评论(0 )   

墨尔本大学的一群研究人员正在为移动设备开发一种独特的3D打印自愈凝胶,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一个能自我修复的智能手机,让你彻

  墨尔本大学的一群研究人员正在为移动设备开发一种独特的3D打印自愈凝胶,最终的结果可能就是一个能自我修复的智能手机,让你彻底摆脱碎屏带来的不便!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RoyalSocietyofChemistry’sMolecularSystemsDesign&Engineering》杂志上。
 
 
1
 
    这种基于聚合物的自愈凝胶可在损伤后进行自我再生,其表现跟活组织非常像。这种独特的属性能延长产品寿命,在这之前,机械故障通常限制了产品寿命。自愈过程基于动态共价化学,研究人员能以一种受控的方式形成、断裂和重组化学键,从而操纵打印物体的属性。    
 
    这个项目也是一个4D打印例子,因为打印材料会随着时间改变它们的属性。这种特性为其带来了多种潜在应用。凝胶的质地类似牙膏,但被施压时,它会像液体一样流动,并且能形成一个固体形状。
 
    “我们将动态化学物质注入这种聚合物中,这增强了凝胶;但通过刺激(例如酸度的变化),我们可以削弱凝胶,这种扭转能修复材料中的裂纹,”研究人员解释说。    
 
    正是这些动态属性让材料能修复损伤,修复过程也不复杂,材料只用简单地转换其基本结构就行。在未来,修复手机、平板电脑碎屏或有凹痕的车门所需要的只是一些刺激,如加热或加湿。
 
    目前,在用自愈凝胶3D打印屏幕方面,研究人员仍面临一些挑战。触摸屏是一个复杂的东西,研究人员需要考虑屏幕的功能和显示元素。但是,在不久的将来绝对能实现自我愈合的非交互式屏幕或手机壳。    
 
    除了改变形状、强度和柔韧性外,这种革命性的凝胶还可以改变颜色。最后一种功能使其可能用作尖端的伪装技术。在偏远地区作战的士兵将能3D打印与环境相匹配的服装和设备,以实现更好的隐蔽,就像变色龙一样。这样,他们就不用携带许多不同种类的隐蔽设备,负重将大大减轻。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