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工业制造

IDC:全球机器人支出将猛升 2021年达2307亿美元

星之球科技 来源:精实新闻2017-07-16 我要评论(0 )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2017年全球机器人相关(包括无人机、机器人相关软硬件/服务)支出金额预估将达972亿美元、较2016年成长17.

 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2017年全球机器人相关(包括无人机、机器人相关软硬件/服务)支出金额预估将达972亿美元、较2016年成长17.9%。IDC预期未来5年机器人支出将加速成长、2021年达到2,307亿美元,复合年增率(CAGR)预估为22.8%。
 
IDC制造业见解机器人研究主任JingBingZhang指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的融合正推动工业、商业和消费应用下一代智能机器人的发展。他说,具备易用、零停机、自学与适应以及认知互动等创新功能的机器人将在制造、资源产业创造出更为广泛的应用范例。
 
IDC预估装配式制造(DiscreteManufacturing)、流程式制造(ProcessManufacturing)仍将是机器人产品与服务的最大买家,2017年支出金额分别上看305亿美元、241亿美元;未来5年这两个产业将占机器人支出过半的份额。
 
2017年包括矿业、石油/天然气开采与农业等资源产业的机器人支出金额预估将逼近90亿美元。
 
2016-2021年机器人支出成长最为快速的产业预估为教育(CAGR为71.9%)、零售(51.3%)、营建(38.3%)、批发(37.2%)、保险(36.3%)。
 
亚太(日本除外)地区(APeJ)预估将占2017年全球机器人支出过半(515亿美元)比重,日本(143亿美元)预估将居第二,美国(136亿美元)、西欧(101亿美元)分别名列第三、四名。
 
亚马逊(Amazon)宣布,PrimeAir无人货机将首度在美国出动支援“尊荣会员日(PrimeDay)”。根据AmazonTechnologies,Inc.在2015年12月18日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出的“无人飞行载具多层物流中心”专利(注:2017年6月22日公开),一座设计用来协助无人飞行载具(UAV)起降的多层(ML)物流中心可能设立在人口稠密的都会地区。
 
亚马逊7月10日宣布,2018年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成立一个新的物流中心、预计将创造1,500个新的全职工作机会,届时员工将可与亚马逊机器人并肩合作。
 
根据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TechnologyReview)6月27日公布的2017年度“50家最聪明企业(50SmartestCompanies)”名单,入榜的AI、机器人相关企业包括NVIDIA(第一名)、亚马逊、Alphabet、科大讯飞(iFlytek)、腾讯(Tencent)、Face++、苹果(Apple)、Gamalon、微软(Microsoft)、KindredAI、特斯拉(Tesla)、鸿海(Foxconn,2017.TW)、IBM、阿里巴巴(Alibaba)、百度(Baidu)。
 
Robo全球机器人与自动化ETF(ROBO.us)11日上涨0.70%、收34.61美元;今年迄今上涨20.80%、优于那斯达克指数的15.05%涨幅。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自动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