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中国光伏发电产业领域首个战略联盟成立

星之球科技 来源: 广西网络广播电视台2017-07-12 我要评论(0 )   

中国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12日对外披露,中国光伏发电产业领域的首个战略联盟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前国务院参

 

中国国家电投集团黄河公司12日对外披露,中国光伏发电产业领域的首个战略联盟——光伏发电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前国务院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原理事长石定寰说,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在光伏发电规模上做到了全球第一,在光伏产业技术创新领域也走在了世界的前列,尤其是旗下的黄河公司创造性的建设了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为全球大规模多能互补创造了先河,还在青海共和建设了全球唯一的百兆瓦光伏发电实证基地,囊括了国内外123种实证实验方案,为全球光伏行业的设计、施工、设备制造、研发、规范编制等提供了实测数据,成为光伏发电的百科全书,给联盟的成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希望产业联盟成立后,能建立产学研战略,推动光伏产业标准和政策的建立,加强各成员单位以及国际交流,培养光伏产业的尖端人才,为实现2030年中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20%作出贡献。”石定寰说。
 
“国家电投始截至2016年底,光伏装机容量约712万千瓦,光伏发电总装机规模稳居世界第一,并拥有全球最大的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百兆瓦国家级光伏发电实证发电基地、在全国率先形成了多晶硅制造—切片—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电站运营—科技研发为一体的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夏忠说。
 
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小平表示,黄河公司已建成光伏电站35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85.5万千瓦。目前,中国光伏电站系统效率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光伏发电产业整体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联盟把从事光伏发电产业发展研究工作的企业、高校、研究机构等组织起来,充分发挥成员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在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生产运营、质量检测、技术服务等方面加强协同创新,共同研究和助力中国光伏发电产业发展,推动产业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

转载请注明出处。

中国国家电投集团光伏发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