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激光电视或将成为未来超大屏电视主角

星之球科技 来源:投影时代2017-07-12 我要评论(0 )   

近两年来,激光电视的发展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先是在海信的积极带动下,让人们对激光电视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后长虹也加入了这一阵

 近两年来,激光电视的发展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先是在海信的积极带动下,让人们对激光电视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后长虹也加入了这一阵营,今年小米、看尚等互联网品牌也加入激光电视阵营。在众多彩电厂商的推动下,激光电视或将成为未来超大屏领域的主角。
 
据中怡康消费电子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介绍,由于面板价格上涨,众多彩电企业2017年激光电视市场以200%的增速快速增长,尤其在80英寸以上市场,激光电视销量占比达60%以上,激光电视在大尺寸领域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同时,在超大尺寸的电视领域,液晶或是OLED电视的成本非常高,索尼100英寸液晶电视售价高达50万人民币,乐视120英寸液晶电视售价同样高达49.99万人名币,LG最新OLED电视77英寸售价近20万人民币,而海信、长虹激光电视100英寸以上售价均在5万元上下,性价比可想而知。
 
另外据了解,海信激光电视目前已申请320项核心专利技术,激光光学引擎100%自主研发设计,70%整机成本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激光电视领域,海信共取得了320项核心专利技术,激光光学引擎100%自主研发设计,可以实现整机设计、研发、制造的自主运营,并掌控了70%的制造成本。通过核心技术积累,海信在激光电视布方面的布局已经掌握主动权。不仅如此,海信还计划于今年10月在美国上市其高端4K激光电视,征战全球市场。
 
除了海信,我国长虹也在激光电视产业链上加快布局。6月15日,长虹建成年产能15万台激光光机、主机一体化标准激光显示生产线,加快推进长虹激光显示产业发展。
 
在笔者看来,未来3到5年里,大尺寸产品将在彩电市场中起主导作用,其中80英寸以上大屏幕电视将达到百万台规模,其中激光电视会占到60%的市场份额,我国彩电厂商应抓住大尺寸电视发展契机。从厂商来看,目前索尼、光峰、海信、长虹、视美乐、酷乐视、艾洛维等都在激光显示领域进行了布局。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