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开发有触感的机器人系统 3D打印成核心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3D虎2017-07-10 我要评论(0 )   

近日,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个机器人系统Fingervision,其内部配有一台小型相机来充当手指从而感知物体。他们用

       近日,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个机器人系统Fingervision,其内部配有一台小型相机来充当手指从而“感知”物体。他们用一对用桌面级3D打印机所打印的夹持器来充当机器人的双手。Fingervision的意义在于让庞大的机器人抓取物体的时候,能通过触觉来感知物品是否出现滑动从而来控制握力。
  Fingervision是部分3D打印的机器人感测系统,使用可负担得起的现成零件组合来创建人为的触觉。这种触觉能力可以允许更大的机器人系统执行复杂的手动任务,例如剥离香蕉。
  日前,来自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MellonUniversity,简称CMU)的机器人专家AaghikoYamaguchi和ChristopherG.Atkeson已经开发出机器人系统Fingervision,其内部配有一台小型相机来充当手指从而“感知”物体。这种感应力允许Fingervision做一些非常惊人的事情,包括切蔬菜水果。
  两个卡耐基梅隆专家组合使用现成的零件,将他们的Fingervision系统连接到巴克斯特工业机器人上,用一对用桌面级3D打印机所打印的夹持器来充当机器人的双手。抓取物品的双手外面覆盖了一层透明的硅胶套,硅胶套上面附着着黑色的点,当有物体接触硅胶时,其表面的黑点就会发生形变,通过内置的小型相机对黑点运动进行捕捉,从而来判断接触并作出相应反应。
  根据Yamaguchi和Atkeson的说法,Fingervision的意义在于让庞大的机器人抓取物体的时候,能通过触觉来感知物品是否出现滑动从而来控制握力。
  Fingervision系统的其他很酷的功能包括自动“切换”过程。Yamaguchi和Atkeson认为Fingervision具有将机器人带入触觉领域的巨大潜力。
  “我们想用这种传感器覆盖全身,所以价格相对来说是非常昂贵的”,AaghikoYamaguchi阐述道:“提高灵敏度对于在人类工作环境中实现Fingervision至关重要”。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机器人系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