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激光加工新技术—激光电镀技术

星之球科技 来源:财富网2017-07-06 我要评论(0 )   

激光电镀技术是新兴的高能束流电镀技术,它针对的是微电子器件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生产和修补具有重大的意义。目前,虽然激光电镀原理、激光消融、等离子激光沉积和激光...

激光电镀技术是新兴的高能束流电镀技术,它针对的是微电子器件和大规模集成电路的生产和修补具有重大的意义。目前,虽然激光电镀原理、激光消融、等离子激光沉积和激光喷射等方面还在研究之中,但其技术已得到初步应用。

激光加工新技术—激光电镀技术
激光加工新技术—激光电镀技术
20世纪80年代又研究出一种激光喷射强化电镀的新技术,将激光强化电镀技术与电镀液喷射结合起来,使激光与镀液同步射向阴极表面,其传递介质的速度大大超过激光照射所引起的微观搅拌的传质速度,从而达到很高沉积速度。
 
当一种连续激光或脉冲激光照射在电镀池中的阴极表面时,不仅能大大提高金属的沉积速度,而且可用计算机控制激光束的运动轨迹而得到预期的复杂几何图形的无屏蔽镀层。激光电镀是古典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一个典型,是一项新兴的高能束流电镀技术。
 
运用激光技术可提高金属沉积速度,效率提高1000倍,当用一种连续激光或脉冲激光照射在电镀池中的阴极表面时,不仅提高了沉积速度,而且可以用计算机控制激光束的运动轨迹而得到预期的复杂几何图形的无屏蔽镀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加工电镀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