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夏至已至,别让这些使用细节毁了你的激光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IPG公司2017-06-29 我要评论(0 )   

这是激光器内部表面结露的现象,在高温的夏季,类似的故障尤为高发。激光器是将电能转换为激光能的高科技设备,内部构成较为复杂

 
 
这是激光器内部表面结露的现象,在高温的夏季,类似的故障尤为高发。
 
激光器是将电能转换为激光能的高科技设备,内部构成较为复杂,涉及光、机、电、算等多个学科和领域。尽管光纤激光器相对其他类型的激光器而言对环境要求较低,但也必须保证其符合使用环境的要求,这样自身的防护措施才能切实起到防护作用。
 
如果开关机顺序、机箱密闭及水温设定等方面存在疏漏,就可能造成激光器内部需要通过水冷却的电子和光学器件因为内外温差导致表面结露,从而降低激光器的性能,甚至损坏激光器。
 
对于高功率光纤激光器
 
防范措施
 
为了避免结露给激光器带来损坏或性能影响,请使用以下三种方式的一种来保证激光器的使用环境:
 
 
激光器安装在温度为10℃~27℃,湿度低于50%的空调房里,而且空调要全天都开机。
 
激光器须保证机箱各部位密闭良好,而且让激光器主电源和钥匙开关一直处于开启状态,下班时也如此。
 
其中,对机箱密闭性的检查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各机柜门是否存在并关紧;
顶部的吊装螺栓是否拧紧;
机箱后部未使用的通讯控制接口的保护盖是否盖好,已使用的是否固定好。
 
 
每次重新开机时,需要按照下面正确的开关机顺序来操作
 

 
 
 
警告:不能出现激光器已经关机,水冷机却还在运行的情况!
 
对于中功率激光器
 
需要按照现场(机柜)实际的温湿度环境,设定冷却水温度,确保激光器冷却水的温度设定高于对应的结露点温度。同时满足激光器的水温要求(本体温度:21℃~25℃)及制冷需求,否则,可能造成激光器出现高温报警。(下图为结露点表)
 

结露点表中不同色块对应的预防措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