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顾瑛院士工作站落户云南 助力激光医学创新发展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华网2017-06-29 我要评论(0 )   

顾瑛院士工作站29日在昆明揭牌成立,正式落户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

       顾瑛院士工作站29日在昆明揭牌成立,正式落户于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该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将提升云南省在激光医学方面的科研和诊疗水平,推动云南省激光医学事业发展。
  据介绍,随着激光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激光在医学上的应用已非常普遍,成为现代医学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光诊治的疾病种类涵盖了各种恶性肿瘤和数百种良性疾病,涉及到临床内、外、妇、儿、传染病、检验、影像和中医等临床专科。
  顾瑛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激光医学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激光医学临床、科研、教学工作和设备、药品研发工作。
  “云南省激光医学技术起步较晚,与国内发达地区存在一定差距。”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蒋立虹说,希望在顾瑛院士及其团队的指导、帮助下,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激光诊疗和基础研究工作,实现激光医学与多学科交叉、技术优化,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诊疗服务。
  顾瑛表示,将借助院士工作站,重点推动云南省肿瘤靶向光动力疗法、微生物靶向光动力疗法和强激光微创治疗、弱激光无创治疗等激光医学创新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医学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