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轨道交通新闻

机器人巨头盯紧中国工业4.0商机 纷纷扩建工厂增加产能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机器人网2017-06-14 我要评论(0 )   

我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国家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这些都无疑推动

       我国目前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国家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这些都无疑推动了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的市场需求。今年一季度,工业机器人及核心零部件企业销量增长迅猛,随之而来的,无论是国外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均出现产品供不应求的状态。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五年,工业机器人市场仍将继续增长。
 
  据中国机器人网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工业机器人安装量为8.5万台,同比增长28.7%。预计未来五年行业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19.8%,2021年工业机器人销量将达21万台。减速机、伺服系统、控制器等市场都将继续保持20-30%的增长。
 
  因此,机器人企业在智能制造风口下,纷纷扩建增产,抓紧布局,抢滩市场。
 
  库卡(KUKA)开建中国二期厂房
 
  2017年1月11日,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公司隆重举行中国二期厂房奠基仪式,宣布再次加大对中国的投资,以期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对工业自动化的需求。KUKA机器人中国一期厂房于2013年顺利投产,3年内即实现了年产5000台的目标,成为KUKA全球第二大的机器人组装工厂。KUKA机器人中国的二期厂房项目将同样落户上海松江,以求继续扩大产能,满足中国市场以及其他亚洲市场对自动化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发那科(FANUC)日本新工厂开建
 
  日本发那科公司宣布投资630亿日元在茨城县筑西市新建工业机器人工厂,预计2018年8月正式投产。待到新工厂投入运行,发那科的整体月产能将提高至目前的1.5倍,增至9000台。新工厂将在关注需求的同时增强产能,先期阶段一个月生产2000台机器人,最终会将月生产能力提升到4000台,发那科的整体产能预定增至1.1万台。
 
  新工厂由机器人工厂和机器加工工厂2栋组成,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明年5月完工。
 
  安川电机沈阳三期工厂开工
 
  5月8日,安川电机(沈阳)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三期工厂的开工奠基典礼。伺服产能再度升级。安川(沈阳)创立于2008年6月,并于2010年6月建立第一工厂开始生产,是安川伺服装置、电机、控制机器以及相关零件制造基地,现有员工人数已达1200人以上。2012年,受益于智能手机、机器人 等行业相关自动化市场增长,公司订单供不应求,于2012年11月启动了第二工厂的建设。截至今年4月,安川(沈阳)累计生产数量已突破200万套,一跃成为安川集团中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另据悉,位于武进高新区的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已追加总投资4420万美元,用于安川二期项目。据早前消息,二期项目用地72亩,用于工业机器人整机扩大产能,由现有的500台/月,到2018年提升至1000台/月。
 
  ABB在中国重庆开设新基地
 
  abb公司2017年内将在中国重庆开设被称为“应用中心”的大规模销售和服务基地。在中国内陆地区,旨在促进经济发展的投资机会日益增加,ABB希望以此抓住自动化方面的需求。ABB目前正在推进应用中心开设的准备工作。预计该中心的面积将达到数千平方米规模,将实际设置工业机器人,配备销售人员和技术支持工程师等。ABB目前在中国沿海的青岛和珠海拥有同样的基地。珠海的应用中心计划在2017年内实施搬迁并扩大规模。
 
  三菱电机新建常熟工厂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6日报道,三菱电机将在江苏常熟工厂新建厂房,将机床用马达和数控装置的产能翻番。新厂房占地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与现有工厂规模相仿,预计投资额在20亿日元(约合1770万美元)左右,力争2017年投产。
 
  川崎启动苏州工厂
 
  川崎重工业已经启动在江苏苏州工厂生产中小型通用机器人。此前,这类机器人一直从日本向中国出口。在用于组装电机、电子设备以及研磨汽车相关机械零部件的机器人方面,该公司新设了年产能为2000~3000台的生产线。苏州工厂整体的产能将扩大两三成。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器人KUKA中国厂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