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中国未来3年有望研制两款6代战机 或配电磁激光武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新浪军事2017-06-14 我要评论(0 )   

  从最新的报道来看,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宣布开始研制第六代战机的国家,分别有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和中国等五个主要国家。

 
 
  从最新的报道来看,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宣布开始研制第六代战机的国家,分别有美国、俄罗斯、法国、日本和中国等五个主要国家。但在这其中,美、俄、中三个国家是在成功开发第五代战机的基础上,再以此为基础开发下一代战机的,而法日两国,则是绕过第五代战机,直接开发第六代战机。
 
歼20战机
歼20战机歼20战机

       虽然各国都提出了自己的第六代战机研发计划,但从进展来看,基本均处于概念研发阶段,真正进入技术发展阶段的国家甚至一个也没有。不过,本来是保密制度最为严格的中国,却异乎寻常地不断透露出一些六代战机研发的消息。
 
  据中国航空专家推测,国产第六代战机具备的特征有:隐身性能大大高于五代机并且几乎是全方位的,在亚音速、超音速和高超音速等不同飞行状态下均可高效飞行,具有光、电、微波以及无源等齐全的传感器融合及高灵敏的环境感知系统,既可有人驾驶也可以无人驾驶。
 
  最重要的是,有可能使用各类定向能武器,如电磁炮、激光武器等新概念武器装备。如果以这样的技术标准来看,F-22、F-35、T-50、歼-20、歼-31之类的五代机,在第六代机面前将毫无招架之功,几乎不堪一击。
 
  依据专家们的描述,中国第六代战机将是更加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新一代战机。它既是一个作战载体,也是一个信息载体,还是一个信息接点。它一方面能够把自己发现的敌方目标信息实时地传到系统网络,为整个作战系统实施有效打击提供决策依据。
 
  另一方面还可以在网络里获取自己需要的任何信息,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应有的作战效能。这种战机既可以在传统意义上的空间担负常规的空战任务和实施对地作战任务,又可以在敌人最不经意间,对选定的远程目标实施快准狠的精确打击,是名副其实的互联网战斗机。
  美国海军曾在2012年4月对外公布其欲在2030年左右替换FA-18EF“超级大黄蜂”和EA-18G“咆哮者”机队的信息征询书(RFI),因为“超级大黄蜂”机队在2030年前将到达其9000小时的飞行寿命极限。
 
  从沈飞的新机研发速度来看,2020年应该是中国第六代战机出现的时候。但以中国的习惯,也应该分别在沈飞和成飞各自发展一种第六代战机,这样,中国至少会有两种第六代战机(一个重型、一个中型)以及数不清的各种隐身无人机,如“暗剑”先进无人机等。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武器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