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传统模具搞不定的东西,请交给3D打印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2017-05-12 我要评论(0 )   

南京未来网络小镇,是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也是江宁区重点打造的未来网络和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高地。成立5年来,小镇引入江苏省未

         南京未来网络小镇,是江苏省首批特色小镇,也是江宁区重点打造的未来网络和智能制造特色产业高地。成立5年来,小镇引入江苏省未来网络研究院等众多名企名牌,孵化了3D打印、机器人、无人机、物联网等相关领域的特色企业,建成国家火炬中心未来网络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创客空间及国家级、省级创业示范基地。
  为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发展,未来网络小镇特别设立了“未来网络新媒体社区”,给入驻新媒体提供“创意工作室”空间和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支持,开展新媒体业务合作和网络文化活动。活动现场,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刘斌、未来网络小镇管委会主任陈国运、龙虎网董事长戴亦钢一同为“未来网络新媒体社区”揭牌。
  昨天,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以及承办网络文化季项目的省直有关单位和有关媒体的负责人,同网民代表一起参观了设置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的一系列体验活动。
  3D打印是制造业领域正在迅速发展的一项新兴技术,被称为“具有工业革命意义的制造技术”,中国3D打印研究院也设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内。在该研究院展厅内,展示了众多3D打印的成品,工作人员向徐主任及众多参观者一一作了介绍。其中扫描人体后制作的人体模型,不仅形象逼真,惟妙惟肖,价格也只要几百块钱。而3D打印的骨骼、关节、牙齿支架等医疗用品,可以完全根据每位病人的身体特征个性化定制,制作完全贴合人体的产品。展厅内还有一个飞机配件,曾经有公司用模具制作了30多次,都不符合要求,最终只有3D打印出来的产品完全合格。
  据介绍,同批量化的模具生产相比,3D打印的优势就在于个性化和精细化。以展厅内一款可以开合的灯罩为例,它可以像花朵一样绽放和收拢,以此来控制光线的亮度,造型非常漂亮。工作人员在讲解中称,“如果用模具,这是很难生产出来的。但是有了3D打印技术,设计师只需要将3D设计图输入打印机内,3D打印机就可以制作出来。”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