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麻省理工学院新成果:成功测试3D打印塑料火箭发动机

挖贝网 来源:腾讯科技2017-05-01 我要评论(0 )   

如果你想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火箭的某些零部件,那你应当会考虑使用金属材料打印这些部件,从而让这些部件具有较好的抗压能力。然


 
如果你想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火箭的某些零部件,那你应当会考虑使用金属材料打印这些部件,从而让这些部件具有较好的抗压能力。然而,事实并不一定如此。近日,麻省理工学院(MIT)就通过3D打印技术成功测试打印出火箭发动机,更为重要提,这还是第一台完全使用塑料套管作为原材料3D打印出来的火箭发动机。没错,在此次测试中,研发团队的确使用了一种极容易熔化的材料,将此材料置于非常靠近超热推进剂的地方。初听上去,这可能不可思议,人们会认为这种测试必然会以灾难性的失败为结局,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这种3D打印的塑料部件工作状况良好——能够产生出真正的推力,在初步运行之后,只对发动机的喷管喉道造成了细微的损害。不过,研发团队又进行了第二次测试,这一次测试结果就没有那么好了,但是,麻省理工学院并未打算让这样的发动机发射一次以上。
 
当然,利用金属材料3D打印产品的成本会非常昂贵(仅打印机本身的成本就高达数十万美元)。不过,麻省理工学院此次实验所使用的打印机,是Markforged Mark Two打印机,成本只有13499美元。这种打印机能够给小型团队提供一种很好的机会,帮助他们在预算极少、甚至都无法满足制造火箭所需成本的情况下生产出火箭。不难看出,一些更大的太空研究机构或许也会考虑使用这种方式来降低成本,而其中的一个重要理由就是,火箭往往难以重复使用,而且也无法长时间使用。
 
不过,麻省理工学院如今只是完成了初步实验而已,要想最终推出相应的实用产品,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如今,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更大更富活力的发动机。最终,他们会打造出塑料壳的火箭,而且这样的火箭还具有足够强大的力量,以确保火箭完成飞行里程。因此,如果有朝一日你们看到了使用节约型材料制造出来的更轻更廉价的火箭出现,你们也不要感到大惊小怪。

转载请注明出处。

3D打印塑料火箭发动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