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海信完善4K激光产品线 激光电视核心指标超越液晶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7-04-26 我要评论(0 )   

“海信激光电视具备了与液晶电视同台竞争且能够靠成本取胜的巨大优势。

       4月26日电 “海信激光电视具备了与液晶电视同台竞争且能够靠成本取胜的巨大优势。”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岭积蓄能量准备与液晶电视在大屏幕市场上掰掰手腕儿。随着全球首款88吋DLP超短焦4K激光电视上市发布,海信已经推出88吋、100吋、120吋4K激光电视阵容,而未来,该尺寸还将覆盖至70吋、140吋,随着产品线不断完善,海信正在为“搅局”传统电视大屏市场积蓄势能。
 
  激光的“搅局”来自于未来市场对大屏的预判。据IHS预测,全球电视市场预计到2021年65-69吋电视出货份额将占到20%,70-79吋电视出货份额将占到6%,80吋及以上开始发力。中国彩电市场的变化则明显早于国际:中怡康一季度数据显示,中彩电行业整体累计下滑超过20%,而85吋以上大尺寸电视年度累计销量增加298%,3月较去年同期增长295%。未来五年,85+超大屏电视年度复合增长率高达110%。
 
  而另一个机会在于基于超大屏幕的观看体验正发生着改变。经过权威机构测评,海信激光电视在色彩、对比度与层次感、自然场景、视觉舒适度等5个指标上表现好于对比评测的LCD电视。评测结果表明,海信激光电视具备了与液晶电视同台竞争且能够靠成本取胜的巨大优势。而随着海信双色4K电视陆续推出,未来两年内色彩亮度会与液晶电视持平。
 
  “屏幕越来越大将会超过消费者对薄和清晰度的需求,成为影响市场走向的重要指标。”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岭表示,市场需求和产品优化的双重利好将刺激激光电视对液晶电视市场的挤压,从而加速全球电视机平均尺寸的快速扩大。以一季度中国市场为例,海信激光电视已经独揽85+超大屏电视市场57.96%市场份额。
 
  而另一个标志性的导向则是作为一个上市仅三年的新品类,中怡康数据已经开始将激光作为单独品类统计,激光电视已经随着这拨儿大屏涨势成为彩电市场的黑马和主流。
 
  “已经有多家同行在向我们寻求技术支持和合作的需求。”高玉岭表示,激光已经吸引到更多品牌前来“站队”,对此海信持开放态度并希望能和其他的中国企业一起把激光电视产业做大。
 
 
  据悉,本次海信发布全球首款88吋DLP超短焦4K激光电视意在通过尺寸的完善,进一步冲击液晶市场。2017年,海信激光电视将全部实现4K化,并将进行双色光源乃至全色光源的预研及生产,产品线覆盖88、100、120、140吋,向下拓展到70吋。在激光发力同时,海信LED将重点在背光技术和画质芯片发力,并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全球标杆性LED产品,真正奠定全球画质专家的新晋身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电视激光显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