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汽车制造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华工激光2017-04-16 我要评论(0 )   

如今在武汉出行,一定少不了单车的身影,四家共享单车相继登陆武汉后,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但这才只是一个开始,继共享单

如今在武汉出行,一定少不了单车的身影,四家共享单车相继登陆武汉后,给人们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变化……但这才只是一个开始,继共享单车后,今年3月,共享汽车也来了!激光君带大家一起解开共享汽车背后的激光密码~

投入武汉市共享汽车的车型为“奇瑞eQ”四座型新能源车。作为新能源车,它不光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还不用交ETC!不限行!简直就是广大司机朋友们的福音!与此同时,它的汽车轻量化以及电池续航能力,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新能源汽车”如何轻量化?
新能源汽车是中国制造2025支持的10大重点领域,汽车轻量化技术被认为是改善燃油经济性、减少污染物和降低碳排放的重要措施。汽车轻量化就是为汽车瘦身,在确保稳定提升性能的基础上,节能化设计各总成零部件,持续优化车型。与在制造环节传统的电阻焊相比,激光焊接不仅能压缩车身结构件本身的体积,减少车身重量,降低汽车油耗,而且可以减少工序和生产材料损失,提高生产效率。
 
【客户案例——全球最大的钢厂安赛乐-米塔尔】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   GONVVAMA娄底工厂项目一期主要的切割、焊接设备来自华工法利莱。
 
2016年12月,由全球最大的钢厂安赛乐-米塔尔投资的华安钢宝利高新汽车板加工(常熟)有限公司(简称GONVVAMA)娄底分公司轻量化汽车板深加工项目正式投产。去年年初,华工法利莱与安赛乐-米塔尔达成合作协议,为其量身打造了JKH钢材拼焊在线激光焊接系统、DF3015Pro光纤激光切割设备,受到客户大力好评。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 JKH钢材拼焊在线激光焊接系统
 
本系列激光拼焊设备带有全自动上下料机械手,全自动工件装夹拼接机构,配合光纤焊接头及焊缝跟踪系统,主要加工金属材料制品及汽车内外表面件的薄板毛坯(等厚或不等厚)。该设备年产能高达180万张/年。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 DF3015Pro光纤激光切割机
 
DF3015Pro激光切割机采用龙门结构型式,双边齿轮齿条双边驱动,具有结构稳定,刚性好,速度高的特点,其定位速度达100m/min以上。
 
【客户案例——神龙﹑江淮﹑通用﹑江铃福特、凯迪拉克等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 华工激光2016慕尼黑上海光博会设置的"汽车行业激光智能制造应用"主题区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华工法利莱典型装备之汽车白车身智能激光焊接生产线
 
作为首台首套装备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承担单位,华工法利莱先后已与神龙﹑江淮﹑通用﹑江铃福特、凯迪拉克等国内外品牌开展合作,满足不同车型混线生产, 白车身快速定位、激光钎焊、焊接与搬运工业机器人应用等技术融为一体,较传统生产效率提升20%,车身刚度提高30%。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提升了产品质量,赢得了越来越多汽车企业的认可。
 
“新能源汽车”如何续航久?
说到共享汽车,可能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优惠”“不限行”“不限号”等政策。但仅仅知道优惠政策是远远不够的。电池作为电动汽车的核心部件,一直被视为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标志性技术,也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其性能的好坏直接决定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长短,各种电动汽车自燃的事件也让消费者心有余悸。所以,在使用共享汽车之前,一定要了解它的“心脏”。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动力电池由于焊接部位多,焊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所以传统焊接方式难以满足要求,而激光焊接技术由于焊材损耗小、被焊接工件变形小、设备性能稳定易操作,焊接质量及自动化程度高,运用于动力电池焊接领域可大大提高电池的安全性、可靠性,延长使用寿命。其作为一个将正负极材料、隔膜和电解液等原材料化零为整的融合制造过程,是整个动力电池生产流程中的关键工艺。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汽车动力电池全自动封口线示意图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电池外壳激光焊接系统工作站
 
激光技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应用
▲LWY300C光纤传导型激光焊接机
 
在动力电池制造领域,华工激光将激光焊接技术与自动化,智能系统结合起来,打造了汽车动力电池全自动封口线,通过读条码识别产品种类,依次完成自动抽取真空、激光清洗焊接区域、自动上封并点焊和连续焊接及焊后检测,以自动化产线助力电动汽车迈向智能制造。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