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芯片/显示

工程市场激光投影的三大趋势

星之球科技 来源:投影时代2017-04-13 我要评论(0 )   

4月12日开幕的infocomm中国展,作为全球最大的视听设备展,自然是工程投影行业的风向标。从展会现场,笔者观察到,近年来兴起的

  4月12日开幕的infocomm中国展,作为全球最大的视听设备展,自然是工程投影行业的“风向标”。从展会现场,笔者观察到,近年来兴起的激光显示技术,已经在工程市场形成明确的、规模化的替代效应。
首先,从展会现场看,工程投影表现出三个激光化趋势。1.所有参展投影机厂商都有激光工程投影产品推出;2.参展商们的主推产品,超过8成采用激光光源技术;3.激光工程投影机在最高亮度、同等亮度稳定性、产品色彩效果、产品应用成本、产品体积上对比传统产品皆取得“技术性优势”。
这些特点,最简单的形容是“多快好省”四个字。即激光工程产品最多、新品推出最快、效果最好、使用周期成本最低。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工程市场对激光光源的选择具有历史必然性。因为,10000流明汞灯产品,500小时的灯泡寿命,一直是行业应用瓶颈:部分全天候运行项目,就是卡在这个维护和使用瓶颈上。所以,激光工程产品不仅带给了市场“旧应用新体验”,也带来了“崭新的增量市场”机遇。
第二,从参展企业的态度看,激光工程产品已经成为“工程投影机”创新的主要着力点。行业核心技术代表品牌,光峰、视美乐、索尼等都展出了最新一代技术研发成就。以更高亮度、色彩提升和更经济产品为主要方向,激光工程产品表现出“市场定位细化”、“产品研发系列化”、“应用需求订制化”的发展规律。
或者说,激光工程投影机的创新,已经实现“需求市场的全面覆盖”。尤其是从亮度和色彩效果看,这种覆盖之广阔已经超过传统光源工程投影机产品。“集中资源突破高效益的工程产品线,这是业内所有厂商已有的共识”,业内企业指出,激光显示市场已经把工程应用作为最核心的“利基”市场。创新和研发资源的倾斜程度高达6成,这促进了工程激光产品的高速发展和成熟。
 
第三,从业内厂商的业务预期看,2016年激光工程投影机实现了1.5万台的销售规模。2017年则渴望在这个数量的基础上翻一番。即2017年市场容量恐达到3-4万台。这个数量基本可以实现激光光源占工程市场半壁江山,销售额则超过传统光源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2017年激光工程投影机将迎来更长的产品线、更多的参与品牌、规模价值下可期的相似应用的成本消减等有利因素。这与国内较为稳定的经济形势会形成有效共振,进而促进激光工程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
整体上,2017年infocomm展会,投影机板块基本成为激光工程投影机的独角戏。其行业转折的里程碑意义不言而喻。技术优势+厂商热情+市场需求的激光工程三轮驱动模型,正在创造国内工程投影显示行业一个崭新的“财富期”。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