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能源环境新闻

常州用“激光炮”打风筝 老问题用上新武器

星之球科技 来源:常州日报2017-04-10 我要评论(0 )   

5日,常州供电公司输电巡视人员和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使用激光炮,对缠绕在武进滆湖路旁的110千伏延华线12号杆导线上的风筝进行了紧急处理。

5日,常州供电公司输电巡视人员和省电力科学研究院工作人员使用激光炮,对缠绕在武进滆湖路旁的110千伏延华线12号杆导线上的风筝进行了紧急处理。
 
据周边村民说,一村民放风筝,断线后飘落缠绕在高压线上。巡视人员仔细观察发现,该风筝在导线上紧紧缠绕了数圈,且有20多米尾线缠绕在导线、防震锤、绝缘子等部件上,对线路安全构成严重威胁,需立即处理。
 
因风筝缠绕点距地面约23米,距12号杆塔身12米多,普通带电作业高架车达不到这个高度,无法开展作业,且人员登杆处理也存在一定安全风险。电力科学研究院博士陈杰立即调整好仪器,反复用激光炮对准风筝线进行处理。经过几个回合,悬挂在导线、防震锤、绝缘子上的风筝线被烧断后坠落。
 
陈杰说,用激光处理的原理,是通过给风筝及线一个能量光束使之发热燃烧。这种方式既可避免线路停电,也可有效减轻巡视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劳动强度,工作效率高。
 
据统计,仅4月以来,常州供电已处理7起风筝挂线问题,挂线最长的有30米。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均不得在架空线路两侧各300米内放风筝。若风筝不慎缠在高压线上,千万不能私自爬杆,一定要请专业人员处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