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美国测试激光通信中继演示系统

星之球科技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2017-03-30 我要评论(0 )   

美国航天局近日发表声明,称他们正在研发的一种名为“激光通信中继演示”的系统最近成功通过一个关键决策点评审,进入开发整合与测试阶段。

美国航天局近日发表声明,称他们正在研发的一种名为“激光通信中继演示”的系统最近成功通过一个关键决策点评审,进入开发整合与测试阶段。该技术将来有可能演变成高速太空互联网。
 
在太空通信中,美国航天局一直依赖无线电射频通信技术。相比之下,激光通信将把数据传输速率提高10~100倍,使从太空传回视频及高精度测量数据成为可能。激光通信设备还有体积小、重量轻、能耗少等优点。因此,激光通信被认为“有潜力给太空通信带来革命性改变”。按计划,美国航天局“激光通信中继演示”系统将于2019年夏季发射至距地面约3.6万公里的地球同步轨道。系统还将设立两个地面站,分别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以用于发送和接收数据。此前,美国航天局2013年发射的“月球大气与尘埃环境探测器”曾携带“月球激光通信演示”系统,以每秒622兆的速率成功从月球轨道向地球传回数据。
 
美国航天局表示,“激光通信中继演示”系统首次证明了从近地轨道之外传回高速激光数据的可行性,“激光通信中继演示”系统将验证激光通信技术的操作寿命和可靠性,从而了解如何最优化使用这种技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通信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