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谢尔曼M1”一语成谶?美军下一代坦克可能真装速射炮

星之球科技 来源:参考消息网2017-03-27 我要评论(0 )   

美国富尔网站3月18日报道称,美国陆军吹嘘自己的停车场里堆满了6000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比一些国家的士兵数量还要多。

 雪曼M1不是传说!美军下代坦克可用激光拦炮弹

资料图:M1A2坦克
 
  美国富尔网站3月18日报道称,美国陆军吹嘘自己的停车场里堆满了6000辆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比一些国家的士兵数量还要多。然而出于某种荒唐的理由,美国国会还在不停地采购更多坦克。
 
事实上,这个理由并非完全不切实际。美国只剩下一家专门生产主战坦克的工厂——通用动力公司设在俄亥俄州利马的工厂。然而,零星的采购需求使得这家工厂一直处于被迫停产的边缘——到时候即使突然有需要,美国也无法生产出坦克。(停产也会导致国会的一个重要选区失去一些工作岗位。)
 
主战坦克的政治
 
每当利马工厂处于关闭的边缘,美国国会就会翻遍它的沙发垫子,找出一些零钱再购买几辆坦克,让利马工厂再维持几个月的开工状态。例如,国会在2015年曾拨款1.2亿美元用于坦克生产。
 
但问题在于,维持利马工厂的开工状态也许还有一种更好的办法——而且不需要在美国仓库里已经过剩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上再堆放更多72吨重的坦克。
 
简单地说,美国可以制造一种新式坦克——而且它很可能会这么做。
 
更好的新式坦克
 
据军事科技网站“哨兵”网近日报道,美国陆军坦克机动车研发工程中心(TARDEC)正在努力设计一种供陆军使用的新式坦克,并希望能够在2030年之前拿出成品。“哨兵”网站说,这种新式坦克是一种“高技术”的“轻型”坦克,配备“先进传感器和轻型复合装甲”,能够完成“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无法完成的任务,比如“从更远距离摧毁更大范围的目标、通过桥梁、用激光烧毁无人机和击落来袭的敌方炮弹”。它还可以配备先进的通信系统,使之能够与战场上的其他作战人员联网,甚至能够控制它自己的无人驾驶“僚机”。
 
新式坦克设计方案的细节仍在研究中——例如它会不会配备五角大楼一直在研制的120毫米新式轻型XM360火炮?也许它会配备每分钟能够发射200发炮弹的30毫米XM813速射自动炮?这仍需拭目以待。
 
不过,目前看来已经很清楚的是,如果美国陆军决定继续推进对21世纪新式超级坦克的投资,那么将为通用动力公司利马工厂提供资金,使之忙于生产和测试坦克原型机。这样一来,也就没有必要再投钱生产看似没人还想要的20世纪“艾布拉姆斯”坦克了。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