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飞博激光:推动激光制造与“互联网+”技术的高效融合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7-03-13 我要评论(0 )   

本次展会,飞博激光带来的产品主要是低中功率光纤激光器、2μm光纤激光器、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以及线偏振光纤激光器等。

 ——访李骁军,上海飞博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次展会,飞博激光带来的产品主要是低中功率光纤激光器、2μm光纤激光器、准连续光纤激光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器,以及线偏振光纤激光器等。据上海飞博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骁军介绍,公司产品的总体特点是使用功率稳定,应用范围广泛,产品除了应用在金属工业切割和焊接领域外,也拓展了其他领域的用途。例如,2μm系列既可以应用于塑料切割焊接,也可以用于医疗手术美容;纳秒脉冲系列在激光清洗领域应用最多,而线偏系列则被广泛应用在科学研究中。他特别提到本此展会后,公司还将会推出1500W和3,000W的大功率激光器。
李骁军,上海飞博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当被问及各激光器产品的发展趋势时,李骁军给出了他的独到见解。“仅仅从销售额的角度讨论哪种激光器占主导地位并不全面,还应结合具体的细分市场。比如,人们常说光纤激光器正在取代传统气体和固体激光器,但其实这主要是在金属切割/焊接领域,在非金属切割领域,如木材、亚克力、皮革等材料,目前仍然是气体激光器占主导地位。激光市场的发展就是不同激光器争夺各个细分市场的过程,这种竞争一直都在上演着,尤其是在某种新型激光器问世或有重大技术突破的时候。”
 
他继续说道:“在大功率连续激光器方面,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的亮度正逐年提高,利用外腔波谱集束的半导体激光器的亮度甚至已经能够与光纤激光器媲美。未来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的应用领域应该会从表面处理、热传导焊接向深熔焊、切割领域拓展,与光纤激光器产生竞争;在超快激光方面,虽然目前固体激光器占主导地位,但随着新型光纤技术的发展,超快光纤激光器将不断向高功率领域发展,向固体超快激光器发起挑战。另外,绿光大功率准连续光纤激光器也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有望从根本上解决高反材料难以切割/焊接的问题。飞博在这两个方面已经有布局,正在加紧研发。”
 
在激光应用方面,李骁军指出,随着纳秒级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技术的不断成熟,涌现出一批新的应用,如异种金属焊接、激光清洗等。飞博的Pluto脉冲激光器具有业内最高的单脉冲输出能力(3mJ),非常适宜于大纵深比的异种金属激光焊接和长焦深手持式激光清洗。另外,公司还在开发更高单脉冲能量和平均功率的脉冲光纤激光器。
 
作为激光加工的核心设备,激光企业需要升级产品设计,使激光产品能够实现网络通讯,并通过网络定位技术、网络分析技术和分布式采样与信号控制技术使激光设备具有远程监控、在线诊断、在线升级等核心功能,使用户可以借助日益发达的互联网,实现激光制造与互联网+技术的高效融合。
 
“我们正在积极实施产品升级,努力促进激光设备的网络化应用。同时在3D打印、激光精密加工等领域开展应用研究和前瞻性技术储备,努力拓展公司激光设备在智能制造中的市场份额。预期2017年完成产品技术升级,并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努力拓展应用领域,在航空航天、科学研究和工业应用等多个领域扩大市场份额,实现技术和市场的双丰收。”李骁军说道。
 
在李骁军看来,中国现正全面进入激光器制造产业,虽然在技术上与西方发达国家仍有不小差距,但成本的大幅降低促使激光应用领域大量增加,比如,几年前全国激光打标的年需求量只有1万台左右,而如今随着小功率激光器的全面国产化,激光打标的年需求量已接近10万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激光将有可能走下“神坛”,作为一种普通工具直接进入人们的生活。

转载请注明出处。

飞博激光李骁军光纤激光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