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微观激光熔覆加工金属合金如何重组:成功连接的要素

星之球科技 来源:航空制造网2017-01-18 我要评论(0 )   

高功率激光器可以有选择持切割和连接金属制品,在今天的制造业中变得越来越重要。

高功率激光器可以有选择持切割和连接金属制品,在今天的制造业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来自于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所A*STAR的Yingchun Guan和她的同事们已经开发出了一项新技术,揭示到底熔融元素如何汽化并如何在激光产生的羽流表面运动,发现可以改善添加剂制造技术,常用于打印三维物体。
 
研究人员正在研究镁铝3D打印植入材料的可行性,因为它们质轻,坚韧且具有生物相容性。最近,来自A*STAR的研究团队证实这些合金的激光表面重熔能改善它们的耐蚀性能,它是铝的浓度在表面显著提高的结果。然而,将初始合金的成分与激光加工后最终产品的成分联系起来,因为在激光产生的蒸汽粒子云状羽流中会发生许多反应。
 
Guan和她的团队设计了一个新的实验装置(a new experimental setup),这种装置可以量化哪些熔融合金元素被喷射到激光羽流(laser plume)中。她们定位一个薄的硅基板,使之垂直于镁铝合金,离激光射击点(laser firing point)只有几毫米距离。激光脉冲产生的羽流沉积到硅基表面上。
 
当研究人员采用SEM检测沉积物时,他们看到一些相爆炸的清晰证据,液体和气化粒子混合物被激光冲击抛出。这些液体沉积物呈现硅晶片的许多部分不适合于定量分析。
 
但通过结合SEM的元素识别能力和飞行时间质谱,研究团队制作了一个“质量分辨图”,将羽流中的汽态第二相粒子的分布进行了重建。
 
质量分辨图像表明,镁离子最终以较高的浓度弥散分布在羽流中。相比之下,在接近激光射击点近场区域的中间铝离子数量提高。分析表明铝在羽流中比镁飞行得远,这是因为它们在近场区域中有很高的迁移率(higher transport rates)。
 
Guan还指出,根据这项技术的位点专一性分析能力(the site-specific analytical capabilities),应该给研究人员更精细的控制,合金元素的选择性表面汽化,以便为了促进这项高新技术的应用。在羽流中迁移率的化学分析和汽化物质的分布给我们提供了关于关键激光工艺的更好理解,包括那些用于添加剂制造的工艺。”她说。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熔覆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