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波音赢得战斗机用激光吊舱工作合同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北京)2017-01-15 我要评论(0 )   

2017年1月4日报道]五角大楼已选择波音公司开发一款用于激光武器系统的战术吊舱,这些吊舱未来某个时刻将装备美国空军的战斗机。

2017年1月4日报道]五角大楼已选择波音公司开发一款用于激光武器系统的战术吊舱,这些吊舱未来某个时刻将装备美国空军的战斗机。
 
根据2016年12月15日所发表的声明,这一选择标志着美国空军为开发战斗机用高功率激光武器所做工作已迈出新一步。在《航空周刊》最近进行的采访中,美国空军实验室(AFRL)“自卫用高能激光验证器”(“盾”、SHiELD)项目的项目经理理查德•巴格内尔(Richard Bagnell)透露,该项目计划制造一套装在吊舱内的激光武器系统,该系统将由战斗机外挂携带,可用于击落来袭飞机与导弹。
 
波音公司是四家参与争夺这项价值3600万美元合同的竞争者之一,但官方拒绝透露其他竞争者的身份。合同上限为9000万美元。波音公司的战术吊舱将容纳一套光束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使操作者跟踪来袭导弹并将激光光束聚焦其上。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最近已赢得价值3900万美元的合同将负责制造光束控制系统,从而支持在2021年进行的验证活动。
 
“盾”计划最后也是最困难的一步将是制造激光器本身。美国空军计划于2016年12月就激光器向工业界发出招标邀请,预计将在2017年授予合同。根据巴格内尔所称,激光器研发滞后于子系统研发的启动为工业界提供了喘息的空间,可使其紧凑、坚固的激光系统所需的技术更加成熟。空军希望通过使用自卫用定向能为其作战飞机提供优势,这些飞机将在以精密雷达技术和防空武器为特征的未来战场中作战。如果AFRL和工业界能够顺利完成,装备了激光的战斗机可为空军在效率、精度以及交战速度方面提供显著优势。
 
美国空军还没有选定搭载激光武器系统的战斗机平台,目前认为老旧的F-15和F-16与第五代战斗机F-22和F-35都存在可能性。AFRL计划在2019年开始系统集成,2020年完成激光器自身研发,在2021年对全激光系统进行验证。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吊舱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