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机械制造

6张图看懂“2016中国机床产业”发展缩影 | 市场数据

星之球科技 来源:CMTBA2017-01-08 我要评论(0 )   

2016年中国机床市场整体趋势依然呈下行走势,包括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以及工量具等市场在内的消费情况依然收窄,同时,中国机床市场进口方面也出现了一些变化...

来自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CMTBA)近日的消息称,2016年中国机床市场整体趋势依然呈下行走势,包括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以及工量具等市场在内的消费情况依然收窄,同时,中国机床市场进口方面也出现了一些变化。
 
图1. 中国金属切削机床消费市场情况
图1. 中国金属切削机床消费市场情况
 
图2. 中国金属成形机床消费市场情况
图2. 中国金属成形机床消费市场情况
 
 
图3. 中国工量具消费市场情况
图3. 中国工量具消费市场情况
 
 ▼ 金切、成形机床及工量具产品的产出情况:
 
图4. 中国金属切削机床产出情况
图4. 中国金属切削机床产出情况
 
 
图5 中国金属成形机床产出情况
图5. 中国金属成形机床产出情况
 
 
图6 中国工量具产出情况
图6. 中国工量具产出情况
 
对于2017年,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设机构领导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惠仁给出基本判断,认为会形成以下特点:
 
✔ 市场下行接近触底或基本触底;基础设施投资继续发挥市场支撑作用;
✔ 消费日益成为市场的主要拉动力;
✔ “三航两机”成为高端需求的主要市场。
 
同时他也表示,2017年还会具有新的不利因素,即房地产调控对市场的短期冲击、大宗商品价格的不正常上涨、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加。
 
通过了解得知,2016年外企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相对较好,赫克、马扎克、哈挺、斗山等多家企业都实现了两位数及以上的增长,特别是斯达拉格、THK、发那科等几家涨幅甚至达到40-50%。同时,有几家企业表示2016年与上年基本持平或小幅下滑。大多数企业对2017年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增长较多的企业,大多属于以下几种情况:
 
✔ 一是产品定位中高端,所服务的领域具有较好增长,尤其是在航空航天、汽车、船舶、能源、消费电子等领域占据较好市场份额;
✔ 二是产品质量过硬、性能稳定,特别是在市场大幅萎缩的情况下,以产品质量取胜获得更大空间;
✔ 三是前几年就已经提前布局和规划,在细分领域深入耕耘,着力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产品、贴心服务和全面解决方案,从而在市场转型升级中收获成果。
 

转载请注明出处。

机床产业市场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