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2017年医疗器械行业 价格将迎大清洗

星之球科技 来源:荣格2016-12-29 我要评论(0 )   

长期以来,医疗耗材和医疗器械价格居高不下,一直是阻碍医改的重要因素,备受社会和政府关注。

长期以来,医疗耗材和医疗器械价格居高不下,一直是阻碍医改的重要因素,备受社会和政府关注。卫计委的统计数据显示,医药耗材费用约占出院病人总费用的22-30%,医疗器械费用占手术病人总费用的40-60%。
 
12月21日召开的 “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部署今后五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时明确强调,将降低药品、医用耗材、检查检验等价格作为2017年在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全面推开的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12月24日,央视采访了著名的三明医改前操盘手詹积富;25日,焦点访谈继续报道医疗耗材价格虚高问题,专题介绍了耗材降价幅度最大的宁波医改;26日继续报道三明医改的成绩。
 
以降价为鲜明特色的三明医改和宁波医改被明确要向全国推广。
 
 
有专家分析,这一举措将会使2017年医疗器械价格出现进一步下降,公立医院或将全面实行医疗器械集中采购。政府对医院渠道的管控越来越严格。未来,医疗器械行业需要进一步提高制造标准,或加强医院渠道以外市场的开发和发展。
 
据了解,2017年新一轮价格清洗将首先从京津冀地区和上海开始。
 
京津冀三地卫计委已于年底签署《京津冀公立医院医用耗材联合采购框架协议》,2017年1月,京津冀三地将完成京津冀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一期开发建设,启动集中采购工作。同时,选定了第一批纳入联合采购的耗材类型,主要包括心内血管支架类、心脏节律管理类、防粘连类、止血类、人工关节类和吻合器类这6大类医用耗材。上海于12月25号开始为期半年的医疗机构整治行动,对采购成本进行进一步控制,对医疗器械的采购将采用统一标准,公开竞争,资质入围计算机说了算,品牌遴选专家说了算,成交结果价格说了算。严格打击医院或医生私自干预医疗器械采购。
 
2016年多省已经采取公开竞标方式采购医疗器械, 并开通价格举报通道,市场价格比起前几年受到压制。2017年这种趋势会更加明显,也为医疗器械制造商带来更多挑战和转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疗器械市场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