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半导体/PCB

紫外激光分板:将热效应影响降至最低

星之球科技 来源:LPKF2016-12-22 我要评论(0 )   

在激光分板过程中,是否会产生热效应、产生的热效应将对电路板和元器件产生什么影响?是否会将切割边缘的元器件熔化?或者将柔性

在激光分板过程中,是否会产生热效应、产生的热效应将对电路板和元器件产生什么影响?是否会将切割边缘的元器件熔化?或者将柔性线路板烧坏?我们了解到一直以来依靠机械分板/切割,手动切割,以及其它方式的传统分板设备的PCB设计者及制造商是非常担心激光加工会产生这些糟糕的加工情况。难怪他们会持续关注激光的热效应区域,尤其是其对于处于切割线附近元器件的影响。
 
紫外激光分板:将热效应影响降至最低
 
事实上,对于50W功率的CO2激光器,这种担心的确是必要的。但对于采用紫外激光的分板系统,热效应区域已不再成为一个问题,关于这一点我们是有科学依据的。
LPKF德国公司对分板过程中由UV激光产生的热影响区进行深入研究,尤其是对靠近切割边缘的元器件在分板过程中被破坏的高风险可能进行研究。换句话说,紫外激光切割线周边的热效应影响会到什么程度,其热效应会损坏切割线附近的元器件吗?
 
研究结果表明,用15w紫外激光切割紧挨敏感元器件的1mm厚度的硬板,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最高温度达100摄氏度。而这个温度仅为任何PCB都要经历的SMT回流焊过程高温的一半。很明显,紫外激光分板不会对紧挨敏感元器件或者线路板基板造成损伤。对于热效应区域影响的研究将会更加深入,但就目前的研究结果而言,我们可以明确下结论即优化紫外激光参数能够很好地控制热效应区域的温度。
更多关于紫外激光加工热效应影响的研究与CO2激光器不同,紫外激光分板设备所用激光功率略低,最高功率15W即可,而CO2激光器要达50W或更高。此外,我们的紫外激光设备参数易于调整。当加工厚板时,你可以将激光功率调整到15W。而当加工柔性材料你又可以将激光功率降低到1W-3W。当加工柔性材料或某种特定塑料您还可以使用激光多次扫描,在每一次扫描之间控制微秒级的延迟来保证热影响区域的适当冷却,从而避免了一次性把能量实施在产品上面产生的巨大热量集聚,这样热影响得到控制切割线附近的元器件得到保护。而且还可以通过数据处理来对PCB板上某一部分比如说某一元器件附近进行更多的保护。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分板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