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军工航天新闻

航天科工超小型激光测量系统以“创记录”表现进军测绘市场

星之球科技 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2016-12-08 我要评论(0 )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设计研制的CLMS-01超小型激光测量系统在贵州安顺利用直升机搭载成功完成1700公里高速公路前期施工测绘,创造国产设备单次测绘距离最长记录,...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三院33所设计研制的CLMS-01超小型激光测量系统在贵州安顺利用直升机搭载成功完成1700公里高速公路前期施工测绘,创造国产设备单次测绘距离最长记录,所有测绘三维激光点云数据经校核满足施工方精度要求。
 
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测绘设备主要依靠进口,设备价格昂贵、服务费高、后期维护困难。33所针对市场对高精度测绘领域的应用需求,研制生产出一款基于激光扫描仪、高精度POS系统、GPS系统、高分辨率相机(兼容数型主流测绘相机)的超小型车载/机载一体化激光测量系统,同时提供软硬件(实时控制、后处理软件)完整解决方案,方便用户快速投入使用,实现产品价值。
 
该测量系统具有精度高、集成化程度高、成本低、功耗低,测量精度高、成像效果好,环境约束小的优势,且配套的惯性导航系统为33所自主研制的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利用POS系统多源导航信息融合处理技术、时空一致性标校与补偿技术和激光点云成像、测量技术,系统的成像测量精度和路径定位精度均可达到厘米级,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今年六月,该系统分别在武汉和贵州进行了车载实验和飞行实验,飞行长度达到2000km,系统的成像测量精度和路径定位精度均满足指标要求。目前,南方测绘已完成该系统在东北三省和华北地区的测绘实验,系统工作正常,经受住了长时间工作和不同环境条件的考验。
 
目前,该测量系统已生产并销售多套,并签订后续供货合同若干。系统工作正常,用户反馈良好,并且已吸引了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南方测绘、广州城市勘察设计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中国公路测绘二院(武汉)等多家地理信息测绘单位的关注。
 
作为33所积极拓展市场项目的重要代表,该产品充分发挥了33所在系统集成、质量控制上的优势,进一步提高惯性导航系统的附加值,是军用转民用技术的代表产品,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测量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