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钢材/模具

激光切割加工应用于加工印刷模版

来源:益宏五金2016-12-07 我要评论(0 )   

激光切割加工机一般由激光头,移动定位系统和软件三部分组成。移动定位系统驱动工作台或激光头,使得被切割材料在系统驱动头下高速运动,激光头由光源部分和切割头组成...

激光切割加工机一般由激光头,移动定位系统和软件三部分组成。移动定位系统驱动工作台或激光头,使得被切割材料在系统驱动头下高速运动,激光头由光源部分和切割头组成,光源部分产生波长很短的聚焦激光束,激光束通过切割头,垂直聚焦在被切割的材料表面上,加热、融化、蒸发被切割材料,形成切缝,闭合的切缝形成焊盘开孔。软件部分用于数据接收、处理并控制和驱动激光头以及移动系统。
与腐蚀法和电铸法相比,激光法制作印刷焊膏模版有以下特点 :

(1)精度高,模版上漏孔的位置精度和尺寸精度都有保证。激光机本身精度就很高,X、Y轴向精度可达±3μm(国产光绘机清度最高为15μm); 重复精度达±1μm,又因为数据采自计算机设计文件,计算机直接驱动,更减少了光绘和图形转移等过程产生偏差的可能性,特别是大副面电路板此优点更加突出;

(2)加工周期短,每小时可以切割焊盘8000具,圆孔可多达25000个,数据处理和加工一气呵成,模版立等可取。由于采用数据 驱动设备直接加工,减少了设计到制造之间的工序,可以对市场做出快速反应;

(3)计算机控制,质量一致性好,不靠复杂的化学配方和工艺参数控制质量。模版制作基要无废品。同时,采用激光法模版印刷缺陷率低,适合大批量,自动化SMT生产需求;

(4)孔壁光滑,粗糙度小于3μm,更可以靠光束聚焦特性使开孔上小下大,有一定锥度,便于焊膏释放,焊膏施加体积和形状可以控制;

(5)不用化学药液,不需要化学处理,没有环境污染;

(6)更精细,分辨率达0.625μm,光束直径为40μm,可以制作出小于100μm宽的焊盘,50μm直径的孔,满足细间距要求。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印刷模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