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皮肤/眼科

近视激光手术后要注意些啥?

星之球科技 来源:苏州日报2016-11-15 我要评论(0 )   

读者:我今年20岁了,近视500度左右,还有散光,平时喜欢打篮球,眼镜经常被撞坏,戴眼镜实在不方便。请问我能做近视手术吗? 

 读者:我今年20岁了,近视500度左右,还有散光,平时喜欢打篮球,眼镜经常被撞坏,戴眼镜实在不方便。请问我能做近视手术吗?
  吴作志:初步看来,您的情况比较适合做近视激光手术。近视矫正手术需要年满18周岁,近视度数稳定,近视度数在1000度以下,散光在600度以下,当然最后还要根据个人的眼睛情况来确定。手术前需要详细检查眼睛情况,排除手术禁忌症后方可实施手术。近视激光手术传统上用角膜板层刀在眼角膜上制瓣,然后用激光在瓣下雕刻一个镜片。由于使用角膜板层刀制瓣存在着一定风险,使得手术显得并不完美。近几年,纳焦飞秒全激光近视手术因为无刀、无痛、舒适、第二天即可上班,加上适应症范围扩大,使以前因为角膜条件不能接受传统手术的近视患者又有了手术希望。这种手术获得全球眼科医师高度肯定,并迅速在全中国累积了77万例实证,已成为普及率第一的近视手术。
  读者:我一直想做近视激光手术,现在30岁了,有点担心手术风险不敢做。如果我决定手术,术后还需要注意什么?
  吴作志:您提的问题具有代表性。随着技术的革新,特别是纳焦飞秒激光的出现,避免了角膜板层刀手术的风险,使得手术进入无刀时代。相比其他手术方式,纳焦飞秒激光仅需15秒即可完成制瓣,整个手术只要7分钟,保证了角膜的自然形态,对眼组织的影响很小,术后的用眼感觉好,视觉质量完美,远远优于普通手术,让近视手术更安全。而其他飞秒均为微焦飞秒,能量等级相差了1000倍,纳焦飞秒的安全性、精确性、有效性有了大大提高。我的导师王勤美教授是屈光手术界的泰斗,在他儿子30岁时给其做了近视激光手术,我院眼科沈医生也刚刚选择了激光手术,从侧面也说明这个手术
  是相对安全和成熟的。
  手术后一般没有明显的不适,就可以回家了。术后需注意用眼卫生,一周内尽量少看电子产品。术后一周内眼部不要使用化妆品,以免引起感染;不进食刺激性食物,外出时可戴上挡风眼镜或太阳眼镜。
  读者:我近视1400度,很多医院都说不能做近视激光手术,可是我还是嫌戴眼镜不方便,有没有其他办法让我摘掉眼镜?
  吴作志:有。目前针对高度近视人群可在眼睛里面植入一枚人工晶体来解决摘镜问题,这个手术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有的人一听在眼睛里面植入东西,就感觉很恐怖,其实一点都不用担心,专业眼科团队会为患者保驾护航。有一位妈妈10年前在我院做这个手术,最近她带着女儿来我院也做了详细的检查,准备于本月17日请王勤美教授亲自操刀。我身边也有一些高度近视的眼科医生做了这个手术,一只眼只要5分钟即可做好。手术是在表麻下进行,无疼痛,采用密闭微切口,完全不用缝线,不打针、不吃药,术后第二天即可恢复视力。

转载请注明出处。

近视激光手术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