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医疗激光新闻

医用激光设备和光辐射安全国际标准研讨会暨标准宣贯会在杭州举行

星之球科技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2016-11-08 我要评论(0 )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全国医用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浙江省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承办的“医用激光设备和光辐射安全国际...

       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全国医用光学和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浙江省医疗器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承办的“医用激光设备和光辐射安全国际标准研讨会暨标准宣贯会”在杭州召开。来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省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质量检验的专家和国内外激光治疗设备生产、经营企业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IEC/TC 76/WG4召集人Wolfram Gorisch(德国)和Roy Henderson(英国)两位专家分别就“医用激光、强脉冲光设备及其安全使用国际标准解读”和“激光眼防护国际标准新进展”两个议题做了专题报告。为审评机构、检验机构、制造企业在医用激光国际标准和光辐射安全领域的安全有效性标准的把握和理解提供了全新的视角,有利于提高企业对产品安全有效性质控的认识,积极推动分技委及相关标准起草单位在医用激光设备产品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会议中,YY 1475-2016《激光治疗设备Q开关掺钕钇铝石榴石激光治疗机》等5项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人围绕基本要求、技术条款、试验方法、实施建议等方面,结合检测过程中常见问题,讲解了标准应用和技术要求编写方面的建议。参会代表就标准中的疑问和标准实施细节等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业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用激光设备光辐射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