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激光切割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

星之球科技 来源:www.laser568.com2016-10-24 我要评论(0 )   

作为一项较为先进的加工技术,激光切割技术无论是从其发展前景,还是应用的重要性,对整个工业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工业发展的速度较为明显。在工业逐渐发展的过程中,加工技术在行业中的重要性逐渐体现出来。作为一项较为先进的加工技术,激光切割技术无论是从其发展前景,还是应用的重要性,对整个工业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激光切割技术的应用不仅提高加工的工作效率,同时还促使加工的工序更为精致。
  
在加工工业操作的过程中,激光切割是一种使用较为频繁,应用范围较广的一项技术。在加工领域中,其中有大约73%的加工操作需要借助激光切割技术来完成。相较于传统的切割方法,激光切割技术的高精度、强适应性以及噪声小、切割质量好等待点被大面积的应用,与此同时,对于一些复杂且借助大型磨具完成的加工操作,在激光切割技术的应用下,不仅不需要应用磨具,同时还能够保证切割的质量。在降低生产成本的过程中,提高生产效率。因而,激光切割技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制造、航空以轻工业等领域中。最近几年,在我国加工工业发展的过程中,激光切割技术在应用中获得较快的发展。
 
激光切割技术的发展趋势
在加工切割技术广泛应用的过程中,激光切割技术发展的速度进一步加快。激光切割技术的发展能够促使该技术在应用的过程中更体现出其先进。从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激光切割技术朝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
 
①发展成高速、高精度切割技术
目前,我国加工切割技术仍然显现出落后性。针对此种状况,我国加工切割技术在发展的过程中逐渐朝着高速、高精度方向发展。当前在大功率激光器光束模式获得改善以及微机的相关应用,为生产高精度、高速度加工切割设备提供了可能。当前我国应用的激光切割技术速度已经超过20m/min,加工切割机的两轴移动速度可以达到250m/min,加速度在运行过程中已经达到10G左右,针对1mm厚的板材中10mm左右的小孔,每分钟可以切割500个左右。在激光切割技术应用的过程中就会发现这些小孔之间的误差非常小。由此可以看出,激光切割技术在实际应用中其实已经开始朝高速、高精度方向发展。
 
②激光切割技术应用厚板切割和大尺寸工件切割
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就可以发现,应用在实践操作中的激光切割设备功率逐渐加大,激光切割液正从轻工业薄板切割朝着重工业的厚板切割方向发展。针对大功率6KW激光器能够切割的碳钢板厚度已经达到32mm。在切割技术不断改进的过程中,我国不断尝试,3KW的激光器逐渐应用在32mm的碳钢板中进行切割。并且该项目操作已经开始在运行中。另外,应用于激光切割技术的加工件尺寸范围不断加大。当前激光切割技术可以切割的板已经达到长6.3m,宽5.5m。从实际的切割过程中就可以发现,激光切割技术已经开始朝着厚板、大尺寸的方向发展,促使激光切割设备也朝着这方向设计,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业加工技术。
 
③三维立体多轴数控激光切割技术
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国际交流的频繁,促使各行各业逐渐加入到国际竞争的行列中。在此过程中,汽车、航空等行业在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应用激光切割技术。而我国也已经将5轴和6轴的三维激光切割技术应用于加工操作中。将三维激光切割机应用于实际的操作中,有助于激光切割技术朝着更为精细的方向发展。并且三维激光切割技术更具有高效率与较广的应用范围。
 
④无人化与自动化的激光切割技术
经济发展促使了加工技术的成熟。作为一种加工技术,激光切割技术的自动化与无人化方向具有发展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与此同时,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促使激光切割技术的自动化与无人化成为可能。当前国外已经生产出了较多的这类型的激光切割机,市场对这种技术的应用需求也不断增大,促使激光切割技术逐渐实现自动化与无人化。
  
总体而言,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我国工业加工行业发展的非常迅速,工业加工部件数量逐渐增多,促使激光切割技术应用越来越广泛。进而有效促进激光切割技术的发展。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切割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