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金属钣金新闻

中德五金刀剪文化交流碰撞出智慧火花 吸收有益经验 推介先进技术

来源:阳江新闻网2016-10-22 我要评论(0 )   

10月20日下午,中德五金刀剪文化交流活动在阳江国际商贸城举行。德国FM实业亚洲有限公司CEO HolgerPanzer和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

 10月20日下午,中德五金刀剪文化交流活动在阳江国际商贸城举行。德国FM实业亚洲有限公司CEO Holger·Panzer和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屈岳波,分别带来了“阳江五金刀剪如何继续增强在欧盟市场竞争力”“激光加工在五金刀剪行业的应用”专题讲座。

  从事中德贸易28年之久的 Holger·Panzer,首先从贸易格局上介绍了中德之间互为重要贸易伙伴的情况。“2014年,德国在亚洲有48%的贸易是和中国人合作完成的,在欧盟所有国家中,德国也是中国贸易往来最多的国家。”Holger·Panzer说,五金刀剪在中国出口额中占有相当份额,而阳江和索林根一样,都是各自国家中重要的刀具生产地。Holger·Panzer表示,“双立人”有两百多年历史了,阳江可以借鉴他们注重保护制刀历史和文化的经验,同时不断革新技术、增加产品附加值,进而不断提高产品在欧盟市场的竞争力。

  作为市五金刀剪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的屈岳波,讲座内容颇有“技术流”风范。屈岳波从阳江五金刀剪现状、研究院介绍、激光加工应用、知识产权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激光加工在刀剪业的发展脉络。“目前阳江五金刀剪产业发展还面临一些困难,我们研究院的成立便是解决这些困难的举措之一。”刀剪激光切割下料装备、刀刃激光熔覆装备、激光增材制造装备开发……在他的介绍中,激光技术如何应用于刀剪生产通俗易懂。

  活动中,两位专家还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转载请注明出处。

暂无关键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