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电子加工新闻

Intel 第三季财报优于预期,然而第四季度展望不佳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2016-10-19 我要评论(0 )   

美国半导体龙头英特尔 (Intel)于 18 日公布 2016 年第 3 季财报,在个人电脑 (PC) 芯片需求升温,以及数据中心和云端运算业务成长带动下,第 3 季营收为 157.78 亿...

0611-intel-cut

美国半导体龙头英特尔 (Intel)于 18 日公布 2016 年第 3 季财报,在个人电脑 (PC) 芯片需求升温,以及数据中心和云端运算业务成长带动下,第 3 季营收为 157.78 亿美元,与 2015 年同期的 144.65 亿美元相比成长 9% ,净利来到 33.78 亿美元。虽然,英特尔第 3 季度业绩超乎市场预期,但是却表示,第 4 季的营收将有所下滑,使得股价盘后下跌超过 5%。
 
英特尔表示,第 3 季净利达到 33.7 8亿美元,比 2015 年同期的 31.09 亿美元成长 9%,比上一季的 13 亿美元成长 154%,每股 EPS 来到 69 美分,比 2015 年同期的 64 美分成长 8% ,比上一季的 27 美分则成长 156%。而华尔街分析师原本预估,英特尔第 3 季营收为 156 亿美元,每股 EPS 来到 67 美分的水准,但实际状况则优于分析师的预期。
 
若依照产品别划分,英特尔在端点运算产品部门 (Client Computing Group) ,第 3 季净营收较 2015 年同期成长 5%,金额来到为 88.92 亿美元。数据中心产品部分 (Data Center) 第 3 季年成长 10%,营收为 45.42 亿美元。而物联网产品部门 (IoT) 第 3 季营收为 6.89 亿美元,较 2015 年同期成长 19%。而在非挥发性内存产品部门 (non-volatile memory) 上,英特尔第 3 季营收为 6.49 亿美元,较 2015 年同期下跌1%。就整体来说,毛利率达到 64.8%,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较前一年成长 1.3%。
 
最后,英特尔还预测了 2016 年第 4 季的营收展望,金额为 157 亿美元,上下加减 5 亿美元。毛利率为 61%,在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毛利率,则将提高到 63%,上下浮动 2 个百分点。而这样的预测数字,低于分析师预估的营收会来到 159 亿美元的水准。因此,利空消息也引发英特尔 18 日盘后股价重摔超过 5%。不过, 2016 年以来,英特尔的股价已经上涨了 9.6% 的幅度。
 
英特尔的CEO Brian Krzanich 表示,英特尔的第 3 季营收表现良好,反映了企业转型至云端运算、物联网等成长性业务的成果。虽然,第 4 季面临季节性的调整,业绩将有所下滑,但却不影响转型的计划。不过,2016 年 4 月份,英特尔才宣布一项占总体员工数 11%,总数达到 1.2 万名员工的裁员计划,以作为英特尔转型计划中的一部分。 

转载请注明出处。

英特尔半导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