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 | 订阅
阅读 | 订阅
航天/武器

要飞4.3光年 霍金的激光帆小飞船为何不做成球形

星之球科技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2016-10-16 我要评论(0 )   

大多数宇宙计划都是通过“光帆”为动力,推动探测器在太空中进行长途旅行,包括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联合大科学家史蒂芬·霍金、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等...

        据每日邮报报道,大多数宇宙计划都是通过“光帆”为动力,推动探测器在太空中进行长途旅行,包括俄罗斯亿万富翁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联合大科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等人支持的突破摄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计划。但是研究人员现在发现,迪斯科球或许是实现星际旅行的关键。

undefined
 
        研究人员认为,可以发射球形太空船实现星际旅行,并以从地球上发出的激光为其提供动力。这种太空船看起来很像星际版的迪斯科球,探测器隐藏在中间。当激光束击中球体镜面状表面时,激光会被反弹,推动探测器前进。激光束作用于球体中心的力最弱,对外部边缘的力最大。因此,无论何时探测器偏离轨道,只要加强激光强度就可稳定其运动。
 
       这个雄心勃勃的计划将令微型探测器以1/5光速的速度前进,这将让星级探测器在20年内到达距离我们最近的恒星系统,并发回有趣的画面。突破摄星计划顾问委员会成员、哈佛大学教授扎卡里·曼彻斯特(Zachary Manchester)表示:“我看到过许多提议使用激光推进的帆,发现它们都不太稳定。但我发现球形帆很稳定,而且显得十分优雅。”
 
QQ浏览器截屏未命名
 
       但是研究人员承认,这种方法也存在许多挑战。曼彻斯特说:“这个项目需要耗费许多资金,并需要更多研究。我认为,它最终有可能成为现实。”
今年年初,霍金等人推出史上最雄心勃勃的搜寻外星人任务——突破摄星。这个项目投资1亿美元,依靠所谓的“纳米飞船”穿越宇宙,它由光束推动。这些飞船将在20年内到达据我们4.37光年的半人马座阿尔法星,寻找外星生命。

转载请注明出处。

激光激光技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激光制造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获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并注明"来源:激光制造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及图片,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媒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③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网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请及时向本网提出书面权利通知,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具体链接(URL)及详细侵权情况证明。本网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尽快移除相关涉嫌侵权的内容。

网友点评
0相关评论
精彩导读